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天朝的崩潰》獲獎 網民:影射中共政權崩潰


近日《天朝的崩潰》一書在大陸獲獎及出版英譯本的消息,引發網民跟帖熱議稱影射中共政權崩潰。(網路圖片)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日前報導《天朝的崩潰》一書獲獎及出版英譯本的消息。網民跟帖熱議稱,影射中共政權崩潰。
3月23日,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著名中國近代史學者茅海建的著作《天朝的崩潰:鴉片戰爭再研究》將由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英譯本,預計2016年11月推出。去年8月,《天朝的崩潰》還曾榮獲華東師範大學第三屆「思勉原創獎」。
茅海建曾任軍事科學院助理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和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長,現任澳門大學歷史系特聘教授。
思勉原創獎是為中國現代史學大家、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呂思勉先生的治學精神而設立的文史哲類學術成果獎項。自2011年開始,該獎項兩年評選一次。
據介紹,《天朝的崩潰》一書是作者系統地研究鴉片戰爭十餘年所得的成果;初版於1995年,位列「三聯.哈佛燕京學術叢書」第二輯,此後不斷再版,暢銷不衰,迄今已有三個版本。
報導稱,出版十餘年來,《天朝的崩潰》早已成為中國近代史研究的經典之作,影響也不僅限於學界,乃至為普通讀者所接受。此次英譯本的出版,必將繼續提升這部經典著作的國際影響力。
大陸網路論壇中,網民多以「天朝」代指中共政權。澎湃新聞網報導標題中強調《天朝的崩潰》獲獎及出英譯本,令人關注。
有網民特別列出《天朝的崩潰》結尾的一句話:中國大陸與西方的差距,比起150多年前鴉片戰爭時,是擴大了,還是縮小了?
近年來,關於中共政權崩潰一直是輿論熱點話題。中共現政權領導人也多次在不同場合表示中共政權面臨亡黨的危機。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