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四面楚歌的「趙王爺」

官員在坐盼出事
最近,中紀委網站發了一篇《官員都在坐等出事》的奇文,間接宣示等待「趙王爺」出事垮台。有評論指出,現實更嚴峻,不少官員是在「坐盼出事」。
話說趙府本來個個貪污腐化、手腳不乾淨,偏偏趙王爺要以反貪抓「通姦」整人攬權,一抓一個準。但是抓了老三,人家就問為何不抓老二?老二比老三貪得更多啊。還有更大的問題是,包公抓貪官,人們心服口服,因為包公一身正氣,兩袖清風。而趙王爺最近被傳其身不正,境外出版了電子版《趙王爺和他的情人們》,這可鬧翻了天。中紀委還在叫嚷「無論是誰,只要觸犯法律,都不能逃脫懲處」。人們拭目以待,看看王打手怎麼懲處趙王爺。

國家幾年瞎折騰
趙國這幾年就是在這麼折騰,經濟是基礎,為了抓權,今天抓這個高官,明天抓那個軍官,官員們不知道後天會不會抓到自己頭上?不幹事、不犯錯,就普遍地不願作為、怠工不幹,這就造成了整個趙國今天的局面,經濟一年年下滑,官員們「坐盼出事」。趙王爺三頭六臂也幹不了。實際上,他看的是「順天時報」,聽的是「順天匯報」。聽不到真話,還能幹什麼?
人民幣不斷貶值
趙國的經濟在下滑,但下滑無底。趙國的有錢人千方百計把錢轉到境外去,把人民幣換成美元,二○一五年外逃的錢竟達一萬億美元。外匯儲備已是岌岌可危。這說明趙國的人都在準備應付今後的危機。為什麼?因為人民幣自從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籃子貨幣」以後就不斷在跌,預期今年會跌到七點三元人民幣兌換一美元。因此人們爭先恐後地搶換美元。同樣,沒有一個國家的央行會把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因為如果這麼做,緊接著就是貶值。所以外國的外匯管理局局長不會像中國外匯管理局局長那樣去跳樓自殺。由此可見,趙王爺爭取來的「特別提款權」僅是一個空名而已,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凡事「欲速則不達」,毛時代急於超英趕美大躍進,後果眾所周知。現在的局勢跟當年本質上是一樣的。趙王爺想走老毛的路,此路不通。國家信用破產之時就是當今趙國模式傾覆之日!
經濟進入長衰期
趙王府經濟的兩大支柱出口貿易和房地產的好景已經不再,外國投資的撤離、國外訂單的每況愈下、庫存量和債務的累積、幾十座鬼城的存在……房屋賣不出去,借債造房的機構,無論是地方政府還是房地產公司就會破產。前一陣拚命造房導致趙國年產鋼鐵十億多噸,超過全世界其他國家總產量的一倍,產能過剩五年也消化不了。趙王爺發明的「新常態」的意思是經濟下滑是沒有底的,如果統計部門不奉命假報數據的話,增長率今後只會更低。趙國經濟在今年進入長衰期。投資家索羅斯在今年達沃斯經濟論壇上說,趙國在經濟轉型這個重大事情上已拖得太久,使問題惡化,要挽救已太遲,趙國經濟無可避免要硬著陸;趙國經濟目前成長率只有百分之三點五(不是趙國政府宣佈的百分之六點八)。
股民慘遭滑鐵盧
趙國的股市,自從去年五月二十八日傳出趙王爺口諭:「炒股不錯,好好做!馬上會上一萬點!」造成全民一擁而上,大媽、學生也進入股場。遺憾的是六月趙國股災,去年參與的股民們,平均每戶損失好幾萬元,血給榨乾了。趙王爺絲毫無損。成功歸己,失敗歸人,這是趙王的規矩,你懂的。今年一開盤,即連續四天股市熔斷兩次,市值蒸發逾八萬億元,股民又一次慘遭滑鐵盧。
四處樹敵得「撒幣大帝」諢名
外交方面,趙王爺自以為財大氣粗,丟棄鄧王爺的「韜光養晦」國策,變為「主動出擊」。幾年來東衝西撞、四處挑釁。既然是自稱自古以來屬於你的領土,那就名正言順的要回來,歷史上不乏御駕親征的故事,趙王爺不妨也顯示一下身手。區區小島,何足道哉。北方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被人侵佔了,一口氣拿回來豈不成為民族英雄?可是他懂得,開戰之日即趙王朝覆滅之時,所以他不敢動手。現在周圍國家統一戰線對付趙國。甚至連一個年齡小一倍的金三胖,支援照拿,話可不聽,趙王爺毫無辦法。環顧世界,趙國真正的友邦在哪裡?
趙王爺去年還得了個「撒幣大帝」的稱號。緣起於遍訪歷國,為了實現紅色帝國夢,到處撒幣,出手之大,令人驚訝。僅二○一五年一年內,撒幣超過兩千億美元之巨,這可都是趙國人民的血汗!是趙家富得冒油,錢用不完到處撒嗎?非也。趙國窮人數以億計,急需解決的問題多著呢。可是在慈禧太后的「寧贈友邦,不予家奴」的思想指導下,國外撒幣比解決趙國窮人問題重要和風光得多,趙王爺夫婦坐英皇室金馬車,住富麗堂皇的皇宮多風光啊!一下子高興起來四百億金鎊就撒出去了,多闊氣!台灣地震,捐助二百萬元人民幣,多小氣!還有臉說「我們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兄弟」?兄弟遇到自然災難,只捐這麼少。委內瑞拉一下子給二百億美元,為何對兄弟如此刻薄吝嗇!

創新驅動發展白日夢
趙王爺把解決經濟問題寄託在創新驅動發展,開拓發展新境界,這是白日夢,他上台後的所作所為是開歷史倒車,走毛的老路。抓大V、公知、律師、記者、異議分子、網民;搞「七不講」;高築防火牆;束縛人民思想。在這種一人獨裁、一黨專制的統治下,若會出現創新發展,除非太陽明天從西方升起。最近美國科學家證實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的引力波的存在,今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非此莫屬,趙國想獲此獎又落空了。
「趙王爺」四面楚歌
趙王爺攬了那麼多權,同時樹立了那麼多內外敵人,至今已經不敢與人民接觸,整天提心吊擔被刺。小小烏鎮,人口僅六萬,為了趙王爺出席國際互聯網會議,正規軍和員警保衛人員竟達四萬之眾,創世界歷史記錄。這樣神經高度繃緊的精神狀態是維持不長的。抓了這麼多權,事事要親自決定,日理萬機的繁忙緊張可想而知。問題還出在對這個王爺,百官不是景仰不已而是在坐盼其出事。智者千慮,尚且必有一失。趙王爺在此境遇下豈能無失,出事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不止一位政界人士指出,毛病未改,積惡成習。二○一六年楚歌四起,此其時矣。

來源轉自:
【2016年3月號 爭鳴總461期 史 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