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國方案」意欲何為

本年七月一日,習近平在中共建黨九十五年的講話中,首次提出中共「有信心為人類對更好社會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國方案」。
「中國方案」:新版輸出革命
中共提出「中國方案」並非第一次。最早可追溯到二○一三年九月六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結束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介紹習近平出席峰會有關情況時就已說到中共將為世界提供更多的「中國方案」。其後還提過多次,包括最近總理李克強在蒙古也說了「中國方案」,但都是在談經濟、互聯網、環境、氣候等具體問題時談到。而這次之不同,在於習明顯地是從政治的角度提出,強調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著眼於「人類更好的社會制度」。他實際上是要向世界輸出「中國特色」的道路。回想當年毛想輸出革命(例如到印尼、柬埔寨),目前這樣的輸出「道路」是何等相似、狂悖,堪稱毛氏輸出革命的新版!
但看習全篇的冗長講話,所謂「中國方案」,無非就是大清朝張之洞「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舊瓶新酒,即「四項基本原則」加「改革開放」,也就是中共一黨專政加市場經濟,後者為前者提供保證,就是讓老百姓還有口飯吃(可以「維穩」),也為中共在全世界爭霸提供實力後盾。
舊瓶新酒如果也算是習氏的創造,這個「創造」真那麼神奇嗎?不必多費筆墨論證,就按習氏說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不是好,要看事實,要看中國人民的判斷」論之。試問,中共竊得政權後一黨專政,從土改、鎮反、三反五反、「社會主義改造」、大躍進人民公社,直至「四清」、「文革」,以至習氏上台以來的錢雲會、聶樹斌、徐純合、魏則西、雷洋之死等等,大陸造成了幾千萬人的冤死、餓死、被打死甚至被吃掉和家破人亡,再借鑒外國看看毛氏的徒兒、一黨專政的赤柬波爾布特在柬埔寨的大屠殺,和同樣是一黨專政(並發展到一家專政)的金正恩在北韓的人權紀錄和經濟困境,這一黨專政與民主政治孰優孰劣,老百姓歡迎專政還是民主,還不清楚嗎?市場經濟是好東西,毛的計劃經濟搞得國民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鄧小平「改革開放」後大陸經濟立馬有了飛速發展,但大陸的經濟是一黨專制下的偽市場經濟,經濟發展的受益者只能是中共的權貴及其附庸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際就是權貴資本主義,腐敗橫行深入骨髓,老百姓充其量喝到了點肉湯;於是,權貴利益集團與老百姓的矛盾水火不容,以至維穩經費巨大到甚至超過了軍費;並且僅僅經過三十多年,這樣的權貴資本主義就已走到了盡頭,經濟滑入了無可再振起的「新常態」。事實證明:以民主政治為基礎的市場經濟與一黨專政水火不容,權貴資本主義只能是死路一條。如此,這樣的「中國方案」,大陸百姓會歡迎?全世界的老百姓會眼紅,會接受?
不必看全世界。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只是台灣人有選票,於是就投給了不要共產黨、堅決不與大陸有「共識」(本質是台灣被赤化)的蔡英文;香港人也是中國人,卻在「九七」易手之後一再強調「兩制」,這還不說明:這樣的「中國方案」連中國人自己也不接受嗎?

普世價值是人類民主自由天性
有一點,習氏本人沒敢講,而由他的吹鼓手欺騙世界,說西方和全世界普遍接受的「普世價值」道路,不是社會發展、人民普遍接受的康莊大道。有一篇這樣的欺世文章寫道:「無論是伊拉克、阿富汗,還是革命後的利比亞,抑或是烏克蘭、敘利亞,其民主體制都脆弱不堪,國家則陷入戰亂,遑論發展」,「而如果把目光投向南美和非洲,在複製了西方的民主機制後,不是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就是在宗教、部族、地域的紛爭中不可自拔。」
照此而論,普世價值簡直在全世界是洪水猛獸、鬼魅魍魎了。這不是騙人是什麼?事實是,薩達姆和卡達菲之後的伊拉克和利比亞,人民普遍獲得了真正的解放(「真正的」,以區別於一九四九年大陸的「解放」)。全世界通過電視都看到,伊拉克人民歡欣鼓舞,簞食壺漿以迎王師;薩達姆、卡達菲的塑像瞬間被推倒。而當他們還掌握著政權之時,都是百分之百的「選票」當選的,原來是專制的暴力使然。至於上述那些國家目前的困難(事實上也還是進步和發展了很多),眾所周知最主要是恐怖主義在作亂,與民主政治沒有半毛錢的關係。
一個簡單的道理是:人類都天生有人身和思想自由的本性,沒有誰是喜歡被奴役的,連鳥類也不喜歡被關在籠中。正是由於這樣的天性,隨著生產力的發展,人類社會有了從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到自由資本主義的進化,才有了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在全世界得到認同(雖然任何制度都不可能沒有缺點)。固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特殊之處,英美德日的政體就各有不同,但民主自由是人類的天性和共性,「普世」就是這個含義。而專制政權現在已只殘餘於少數幾個國家,特別是中共和北韓兩家,連越南也在大步向民主邁進,古巴也已在跟上。可以斷定,中共和北韓的專制暴政必將垮台,「中國方案」只能貽笑大方。
至於中共經常列舉的新加坡一黨專政體制,這又是自欺欺人的一招。新加坡並非一黨專政,人民有選票,國內也有反對黨,還不止一個,他們可不是花瓶,在議會時刻監督著執政的人民行動黨。而該黨也始終以國家和人民為重,朝乾夕惕,沒有貪腐,才歷次贏得大選。新加坡的司法是完全獨立的,不存在黨管司法,更不需要暴力維穩。這些都與中共的一黨專政明顯區別,何可魚目混珠。 警惕「中國方案」霸權
但世人切莫僅僅對「中國方案」一笑了之!習氏現在「為人類社會制度提供中國方案」,是有他的野心的。這明顯是中共要擴張它在國際的影響,即所謂「大國崛起」。在中共建黨九十五年的講話裡,習嘴面上宣稱「要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加強同各國的友好往來」,但行動上,處處逞強,既有以民族主義邀寵本國百姓的騙術,也確實是想爭霸世界。在這一點上,習與毛也是一模一樣的,最近的南海問題就是明顯的例子。南海問題歷史沿革複雜,一九四七年時的中國政府內政部方域司在其編繪出版的《南海諸島位置圖》中由十一段斷續線組成的線,標的也只是未定界線;一九四九年中共在大陸建政,把十一條改為九條(「九段線」因此而得名);此外,各段線的位置和各段線的弧、直也有調整,所以國際上爭議頻頻。本來,這就應該通過國與國之間的談判有耐心地和平解決,仲裁和霸道都不是辦法。但中共堅持「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寸土不讓,這就無可談判了。這不是霸道是什麼?個人估計,目前的中共,尚無實力武力爭霸,無論南海東海台海,戰爭絕無可能。但虛張聲勢之中有隱患,有遠慮,「中國方案」就包藏著中共爭霸國際的野心,這是世界必須警惕和認真對待的。

來源轉自:
【2016年8月號 爭鳴總466期 林方之】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