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朱凱廸查梁君彥棄英籍 英影子外相允提質詢


朱凱廸與工黨影子外交國務大臣會面。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到倫敦調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放棄英國國籍,獲英國當局極速處理的事件,他昨早表示已和工黨影子外交國務大臣韋斯特(Catherine West)會面,並與多名港人在英國內政部門外請願,要求英國給香港人一個交代,但英國內政部已回覆不會評論事件,韋斯特則承諾會在國會提交書面質詢。
內政部回覆不評論事件
朱凱廸周一已到英國內政部請願,但內政部回覆不評論事件,而他與韋斯特會面20分鐘,對方承諾會在國會提交書面質詢,而社交網站facebook「八鄉朱凱廸Chu Hoi Dick」專頁引述韋斯特表示,梁君彥申請過程並不尋常,承諾將事件向工黨黨魁、反對黨領袖郝爾彬(Jeremy Corbyn)及影子國防大臣索恩伯里(Emily Thornberry)報告,及向英國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提出書面質詢,並在國會外相辯論時間要求對方回應。
朱盼與更多媒體政界人士溝通
朱凱廸又說,希望與更多英國媒體及政界人士溝通,引起討論,令英國政府願意透露更多資訊。另外,他表示如未能確認到有其他的會面,預計英國時間周二上午才回港。他早前表示,梁君彥申請放棄英國國籍的事件疑點重重,質疑英國在北京政府壓力下,以「極端效率和不正常行政手段」,確保梁君彥能及時放棄英籍,批評英國介入立法機關的主席選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因為一般香港人申請放棄英國國籍需時40多日,但梁君彥在立法會主席選舉提名期10月5日結束前約兩周,9月22日才作出申請,質疑英國為何可以「有效率地」向梁提供獲註銷英籍的證明。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