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400萬走私煙草扮枕套 近年最大宗


海關檢獲的煙草市值約2,400萬元。
香港海關破獲過去14年來最大宗的走私煙草案件,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由越南來港、報稱運載枕頭套的貨櫃內,搜出5,300公斤走私煙草,市值約2,400萬港元,暫時未有人被捕。海關表明將繼續嚴厲執法,並於源頭上加強堵截走私活動。
海關表示周一(17日)透過風險評估,挑選並檢查一個從越南海防運抵本港,準備轉運往到澳洲的40呎貨櫃,對方報稱貨櫃載有枕頭套。關員調查後,曾聯絡相關貨運公司,但對方表示與該貨櫃無關,並沒有相關資料,海關於是以流動X光車檢查貨櫃,發現貨櫃內深處有大量密度與枕頭套不符的可疑物,開櫃檢查後,發現對方把約5,300公斤懷疑走私煙草,混雜放置在146箱枕頭套的後方,這些煙草市值約2,400萬港元,而應課稅值約1,200萬港元。

貨物流轉高 易成中轉地
該批煙草已被海關扣查作進一步跟進和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拘捕。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胡仁傑指出,本港港口交通便利,貨物流轉量高,容易成為走私貨品的中轉地。
另一方面,這次犯罪集團以水路運輸,將煙草以迂迴方式轉運往多個地方,圖避開各國海關執法,而把走私煙草由越南經香港偷運至徵稅極重的澳洲,估計可逃避400萬澳元(約2,400萬港元)的煙稅。海關已聯絡絡澳洲執法部門了解事件,稍後亦會聯繫越南當局以追查罪犯。

最高可罰200萬 囚7年
海關發言人又表示,今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非法煙草活動。
海關對上一次檢獲大批私煙為2002年,人員發現一個由新加坡運港、報載餅乾的40呎貨櫃內,檢獲900萬支、市值1,500萬元的私煙。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而市民也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