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國際反貪組織稱應按法調查UGL


涂謹申質疑建制派助梁振英避查UGL事件。

「透明國際」表示UGL事件需公眾的討論。
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主席胡塞.烏蓋茲訪問香港,他認為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的約400萬英鎊一事,應按法例去調查及跟進,又直言事件需要給公眾討論:「如果你無做錯事,為何要禁止公眾討論?」
涂謹申質疑幫梁振英防守
對於梁振英較早前向傳媒發律師信稱,不能再刊登有關其貪污的指控,胡塞.烏蓋茲表示,「透明國際」從不容許有任何審查,認為是「可怕的訊號」。他認為,此事應開放予公眾討論,而找律師禁止大眾關注討論是荒謬:「如果你無做錯事,為何要禁止公眾討論?」
另外,全體建制派議員昨天離席致流會,非建制派召集人涂謹申質疑,建制派此舉是要幫助梁振英,避過有關UGL事件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的議案。民主黨林卓廷表示,建制派製造流會的客觀效果,是協助梁振英避過接受調查:「是幫助梁振英防守,阻止泛民主派提一些關乎香港重大公眾利益的議案,令我們無法了解今次『廉政風暴』。」他批評,建制派的行為嚴重損害香港整體利益。
根據昨天的立法會議程,原定會討論林卓廷提出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委任一個專責委員會調查廉政專員白韞六早前取消李寶蘭署任執行處首長而引發的人事動盪,包括取消署任安排的過程及原因、梁振英或其他機關有否參與取消署任安排的決定。專業議政梁繼昌及民主黨尹兆堅原本打算在昨日的會議上,根據《議事規則》第20條提出呈請書,希望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UGL事件。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