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9月電騙升逾倍 律師醫生都中招


(有線畫面)
電話騙案再度猖獗,9月份成功行騙的案件,較8月急升1倍至108宗,涉及金額則由8月份的960萬元,飆升至逾3200萬元,且受害人不乏醫生、律師和會計師等專業人士。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譚威信指,今年1月至9月,共有732宗電騙案,其中近半為假冒內地官員,232宗(32%)為猜猜我是誰,虛構綁架則佔18%,有133宗。
警方指,調查發現,假冒內地官員的騙徒,會以更改來電顯示號碼、來電設置預錄語音、發送虛假網站讓事主檢查等手法,以取得事主信任和個人資料。
警方指,會加強宣傳,提醒市民避免受騙,並呼籲銀行和找換店做好「守門員」角色,對有懷疑的匯款把關。
另外,入境處重申,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及要求接聽人按指示輸入資料,提醒市民切勿單憑來電顯示提供的資料來核實來電者的身份,以及不要隨意向他人透露其個人資料。

假冒內地官員電騙5招:
1.以軟件更改來電顯示號碼,冒充如入境處等特定機構;
2.來電設置預錄語音,事主按指示選擇後,與冒充入境處或內地官員的騙徒對話;
3.騙徒發送有事主照片及個人資料的假網站,供事主查詢其「通緝令」;
4.取得事主信任後,要求繳付調查保證金,或以審查資料為名,套取銀行資料;
5.着事主開設內地銀行戶口,匯入款項,再套取或要求事主下載特定手機程式,盜取銀行密碼,將錢轉走。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