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梁振英稱告《蘋果》未有用公帑


梁振英聲稱向傳媒發律師信沒有妨礙新聞自由。
梁振英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為何向《蘋果日報》發出律師信,卻不向連日來刊登評論員文章炮轟他的《成報》採取法律行動,而他未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事件有輕重之分,又強調自已沒有妨礙新聞自由。至於他何時會有決定是任競逐連任特首,他則表示現時「未有消息」。
梁振英早前向《蘋果日報》發出的律師信,指稱該報社論錯誤地指控其貪污,剝奪他競爭連任特首權利。有記者昨問及《基本法》有否說過有報章發表一個評論就會影響一個候選人,或會影響有意參選特首人士的參選權利,以及他有關說法是否等同已有意去競逐連任,但梁振英未有回應,只表示事件已交律師處理,又表示律師在發信前已曾做過詳細法律研究。記者再問到他現在仍未宣布是否連任,現時有否時間表或是否有意思競逐連任時,他則回應「現時未有消息」。

迴避涉及《成報》提問
有記者則提出有其他傳媒也用暱稱形容他,甚至說其是「亂港四人幫」,他會否向其他傳媒都發律師信,梁表英則回答要視乎影響,影響重大的需要澄清,而這與新聞自由和新聞界有責任全面報道事實的責任,並沒有牴觸。記者再追問是否一定要發律師信才可做到澄清這件事時,他則回應「事有大小和嚴重程度的分別」,重申事件已交律師根據香港法律來處理。
記者仍鍥而不捨,追問為何《成報》之前很多評論、很多頭版也是針對他,而他未有就此發律師信,是否因為覺得那些言論並無問題。梁振英則始終迴避涉及《成報》的提問,只說有關新聞自由的問題有一個例子,就是兩年前先披露UGL離職協議的澳洲傳媒,自己在一個星期內已主動澄清了事件的本質。他又說,社會上有意見認為公職人員被誹謗是應由公帑支付法律訴訟費用,但表示自己從未有用過公帑支付有關法律費用。

董建華號召商選委人選

董建華昨到中聯辦主持商討選出選委會議。
負責選出下任特首的選舉委員會,今年12月11日將舉行界別分組選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邀約全國政協委員及常委昨午到中聯辦開會,政協常委陳永棋會後透露,會議旨在協調出界別內51名選委的人選,並未有提及特首人選問題。
討論協調出51個人選
董建華與四名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吳光正、陳永棋、李家傑以及其他全國政協委員,昨午3時前陸續扺達中聯辦,會議不足一個小時結束。陳永棋會後表示,會議由董建華召開,並只有他一人發言,而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和協調部長沈沖有出席會議。
他表示,會議並沒有談及支持誰人競逐下任特首,只談到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因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有202位,選委人數則有51名,故要討論如何協調出51個選委人選。他續說,會優先考慮推舉年資較高、常委及專委會副主任出選選委會,而政協委員中的內地官員及長期不在香港的人士,都不會被推舉成為選委會成員,他自己亦會循廠商會身份進入選委會。另外,政協委員亦可自行向友好協進會報名,他期望協商後有51名政協委員報名出選選委會,不會出現競爭問題。
據了解,昨午約有150人出席會議,據知會議多次強調政協要顧全大局,勇於擔當,而由四名政協常委組成的協調小組,會在下月的提名期協調出參選名單。特首梁振英上屆選委會便是循政協組別出選,當時以最低票排第51位當選正式委員。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