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強國袁:不信國家施壓

★強國袁趙家人的狗而已,趙家給牠餅餅,牠連人格和性命也可不要,孽畜一頭罷了!


強國袁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赴泰國交流被拒入境,同日訪泰的律政司司長強國袁出發前回應,稱港人到外國要遵守當地法律,不相信事件涉國與國之間施壓問題。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拒絕入境應交代理由,斥強國袁言論令人無法接受。
涂謹申斥「守法論」無法接受
強國袁出發赴泰前,被記者追問黃之鋒被泰國拒絕入境時表示,每個地方都有其法律及出入境管制,港人去外國需遵守當地法律,港府會盡力保障港人在其他國家依法享有權利。他稱今次出訪泰國若有機會,希望可進一步了解情況。
被問及泰國是否受到中國施壓,強國袁指自己無這方面資料,亦不相信這件事情「要出動國與國之間壓力嘅問題」,強調這只是個人進入泰國、泰國政府如何處理旅遊人士進入國內的問題,袁並無說明黃之鋒干犯泰國甚麼法律。
涂謹申指出,即使香港拒絕外國人入境,也要給予恰當的理由,因為泰國如無好說法,會影響雙邊關係、旅遊和兩地人民感情,斥強國袁「守法論」無法接受,作為官員應以各種途徑要求交代,為香港市民據理力爭。他又要求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跟進黃之鋒所講黑名單指控是否屬實。
同樣出發前往泰國的譚允芝表示,若黃之鋒真如泰國學生領袖秦聯豐所指,因中國的施壓而未能入境泰國,香港政府應該認真處理。她舉例指,當年時任特首曾蔭權追究馬尼拉人質事件,就曾被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冷待,稱如涉外交,港府只可透過中國領事館負責交涉,角色被動。

■記者佘錦洪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