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人民幣中間價續貶 跌破6年新低


中共央行將人民幣中間價主動調低,創下6年以來的低位。(Getty Images)
【記者李玲浦、許蒔/綜合報導】
中共央行10日將人民幣中間價主動調低230點,跌破6.7元,創下6年以來的低位後,11日中間價再貶0.0090元,報6.7098元,持續下走。「6.7」被外界普遍看作是一個心理關口,故專家認為,此舉對於短期匯率的走勢有著重要影響。
人民幣10月1日正式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後,有觀點認為,加入SDR後,中共政府恐放手讓人民幣走貶以刺激出口。此外加上英鎊暴跌、美元指數持續上升、德意志銀行危機發酵、中國多地連發房市調控政策等全球各地一系列經濟金融事件,均加大了人民幣貶值的壓力。

外管局:央行允許人民幣大幅波動
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前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認為,人民幣匯價大跌與新機制運行,以及十一期間外圍市場動盪有關。
他指,過去一星期,日圓大幅升值, 以致英國「脫歐」議程確定等因素,影響節後人民幣匯率的走勢。新機制運行下,中共央行容許人民幣匯率較為大幅波動,反映人民幣匯率進一步邁向市場化。

人民幣續貶 加速資金外流
中國經濟成長持續不振,美元又面臨12月加息的可能,海外很多金融機構對人民幣持有貶值的預期。
大和資本市場香港首席經濟師賴志文預測,人民幣年底會低見7.5,加入SDR後仍會繼續貶值,而人民幣貶值必將增加資金外流。 中共央行10月7日發布數據顯示,中共外匯儲備9月分環比下降187.85億美元,是中共外匯儲備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並創下了2011年12月以來新低。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有可能大量拋售美元以干預、保護人民幣匯率的結果。
凱投宏觀經濟學家普里查德說,9月的資本外流跟年初相比只是一個小數字。「但是資本外流壓力顯然還沒有消失。」《財富》報導說,更大的問題是,在下一次全世界交易商看空中國和人民幣的時候,中共央行是否能夠控制資金外逃的洪流。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