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雲南煤礦瓦斯外洩 21死22失蹤

救難人員帶著先進的生命探測儀,以及有毒氣體偵測器,持續在事故現場搜救失蹤人員,不過進展相當緩慢。一來是坑道 底下瓦斯濃度過高,隨時可能引發爆炸,不能貿然使用金屬器械開挖,加上坑道內堆滿媒渣跟運媒台車,造成清理工作十分困難,事故後調集來的30多輛救護車、 100多名醫護人員也持續在現場守候,等待搶救生還者。私庄媒礦在10號上午,發生瓦斯外洩意外,當時坑道內有43名礦工正在工作。據了解發生災變的煤 礦,是私人所有,執照早在十年前就被吊銷。但還是持續非法開採。
這幾年中國經濟快速起飛,對於煤礦需求量大增。在有利可圖下,許多老舊礦場不惜挺而走險開採,導致煤礦災變層出不窮,過去一個月,黑龍江、湖南、河南等地接連發生災變,已經造成近百人傷亡。
來源轉自:
(2011-11-11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