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美中台隱形戰場”紀錄片剖析關係

1996年中國向台海試射飛彈,美國派出兩個航母戰鬥群巡弋台海,充份說明了台灣夾在美中兩個軍事強權之間,三方微妙的關係,也正式把美國與中國的競爭搬上抬面,隨著美國國力衰弱,中國甚至已經有了跟美國平起平坐的實力,

由法國獨立製片與第五電視台拍攝的紀錄片《美中台隱形戰場》,從中美之間的軍備競賽、兩岸軍力失衡、美國防衛台灣的態度,以及近來興起的經濟戰與網路戰等方向,深入分析美中台之間,複雜多變的關係。

2007年,上海股市爆跌7%,全球股市倒地,美國驚覺中國的經濟實力已經足以影響世界。進入21世紀網路時代,雙方都培養了網路大軍發動駭客戰,美國甚 至出手阻止國務院購買中國聯想集團的電腦,理由是國家安全。紀錄片指出,對抗中國已經是美國的新戰爭,而美國是台灣主要的出口市場,中國卻是台灣重要的生 產基地,台灣夾在兩強之間,中美之間勢力的消長,也關係著台灣的未來。

記者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公視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