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大陸公安指控與胡其揚說法迥異,家屬駁斥!

台灣民眾胡其揚, 在中國大陸發生斷掌的案子, 被福建公安廳認定為自殘, 目的可能是為了鉅額保險金。士林檢署今天也約談胡其揚跟他的家屬,胡其揚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但是他的女兒大聲喊冤, 強調絕對沒有詐領保險金。而從案發到現在, 包括斷掌有沒有被強行扣留?胡其揚是否自願截肢?投保金額到底有多少?家屬說法跟對岸公安人員一直是南轅北轍,當中的確有不少疑點。
台灣民眾胡其揚,11月初到大陸福建旅遊,卻遭遇搶匪砍斷左手掌,當時在立委關注下,還大動作開記者會。不過福建公安28號公布調查結果,定調胡其揚是自殘行為,雙方說法南轅北轍,讓斷掌案,疑點重重。
胡其揚回台後,堅稱斷掌被公安扣留,但福建公安卻說,只要胡其揚有要求,透過程序就可交還斷掌。至於截肢,福建公安強調,是胡其揚堅持不縫合手掌;不過胡其揚的說法是,醫生告知他,就算接回手掌,也失去功能,還有後遺症,他才會同意截肢。
而斷掌案到底是不是為了詐領保險金?雙方說法也兜不攏,因為兩岸警方查出胡其揚去大陸前,已投保合計3100萬的多張保單,有詐領動機;士林地檢署也約談胡其揚和家屬,雖然胡其揚不發一語,但女兒胡怡玲憤怒回應,絕無詐領保險金行為。

胡怡玲說,2千萬是登機前才保的旅遊平安險,若因此推論詐領保險金,太牽強。斷掌案疑點多,全案已移交我國檢警接手,有待更進一步調查。

記者 綜合報導2011-11-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