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梁振英持股損失3億



梁振英扁咀扮可憐
正備選下屆特首的梁振英近日身家大縮水,他出任亞太區主席的戴德梁行因母公司 DTZ有意賣盤,並承認公司「僅餘少量價值」,觸發股價「大插水」,周一暴瀉近九成,梁振英在該行的持股也進一步縮水,保守估計其身家短短五年內蒸發 3億元。有政界及業界中人指梁失意商場,能否「入閘」選特首將成他扭轉形勢的最後希望。
記者:林靜、楊智佳
戴德梁行在國際房產顧問界舉足輕重,惟近年盈利狀況欠佳,集團自 06年倫敦上市後,股價曾升至每股 835便士, 07年後持續下跌, 08年金融海嘯後一沉不起,近日再見異動,周一勁挫 87%至不足 3便士,市值較 06年底高峯貶值九成九。
擁兩豪宅值近 5億
梁振英現時持股約 723萬股,持股 2.63%,其中 263萬股份為上市時已持有,在 06年底的股價高峯期,值約 2.9億港元,其餘 460萬股則於 09年增持,涉資約 1,500萬港元,與現時持股市值僅 280萬港元比較,梁振英身家在五年間大幅縮水九成九或 3億元,可謂血本無歸。
是次股價異動,主因在於戴德梁行上月下旬突宣佈展開「正式出售程式」,即與有意收購的投資者談判,至 11月 7日集團突公佈公司「僅餘少量價值」,觸發市場恐慌性拋售。
除股票外,梁氏在山頂及赤柱擁有兩個豪宅,位於山頂裕熙園的 A及 B屋分別 4,307方呎及 1,400方呎,為梁在 99年、即其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時,以共 6,600萬元購入,現市值約 4億元,升值五倍。赤柱屋則在 79年以 80萬買入,現市值 6,600萬元。
外界早關注梁振英在戴德梁行的職務,為他參選後帶來利益衝突的嫌疑,該行當時重申梁不直接負責香港日常營運。
有業界中人指,梁憑政治人脈,早年為他拓展測量師行起正面作用,除率先打入內地市場,也令他獲 DTZ及新加坡的戴玉祥產業諮詢公司青睞,合併為戴德梁行。另一政界人士說,梁選特首不會帶來直接經濟好處,但「唔理佢選唔選到,佢只要成功入閘,唔只香港傳媒,全國傳媒都會報道,佢知名度比做行政會議召集人、政協常委高好多」。他又指董建華做特首時,媒體介紹董家族公司東方海外時,也會用上香港特首家族公司之類,提高東方海外形象。
梁振英昨晚出席活動後表示,宣布參選後會交代如何處理專業職務、股票等問題。

來源轉自:
(2011-11-1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