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譴責周浩鼎動議 立會下月7日討論


周浩鼎出席立法會與區議會正副主席的定期飯局。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的焦點落在身陷「串通」風波的民建聯周浩鼎身上,公民黨郭家麒、「香港本土」毛孟靜均對周浩鼎提出譴責動議。郭家麒狠批對方作為議員,已經得不到市民信任,立法會應予以譴責,而毛孟靜更形容周浩鼎是特首梁振英在立法會的「臥底」。有關譴責動議將在下月7日提交到立法會大會討論。
毛孟靜:好像只為特首服務
毛孟靜昨日在立法會內會動議譴責周浩鼎,她質疑對方是梁振英在立法會的「臥底」:「行政不干預立法如此大的政治道德倫理,如此大的原則,你(周浩鼎)完全未經思索就做了,你覺得沒有問題?你是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人民服務,你現在好像只為一個特首服務,完全不知所謂。」郭家麒同樣提出譴責動議,批評周浩鼎未能履行議員監察政府的天職:「(周浩鼎)辭職不做委員會副主席是最低限度要做的事,但他作為一個議員,是不能繼續得到市民也好,或者我們其他人的信任。」
連日來飽受批評的周浩鼎在內會表示,譴責動議是對他的嚴重抹黑,以及無限上綱上線(天網註:獻世保皇派也一樣,有甚麼特別?他朝君體也相同嘛!)。

建制派議員批評中留有餘地
至於建制派議員,在批評周浩鼎之餘又留有餘地。旅遊界姚思榮不滿周浩鼎未有正確處理相關文件,令議員的獨立性受破壞,認為對方應該反省,但又謂今次事件不涉違法,論嚴重程度未足以提譴責動議。新民黨葉劉淑儀稱,周浩鼎今次是處理得不太適當,但認為對方已汲取教訓,又形容他是年輕議員,毋須提出譴責。
譴責動議將於下月7日的大會討論,根據《議事規則》,針對議員的譴責議案在大會提出後會交由調查委員會處理,如果報告最終獲出席大會議員三分之二多數票支持,立法會主席便會宣告被譴責議員喪失議員資格。

來源轉自:
【2017年05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