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抽絲剝繭 談抗氧化物的功效


(123RF)

(大紀元製圖)
文/黃中洋博士
本專欄上回(2016年12月9日)簡介了氧的雙刃,說明氧既是人體生存的必需者,也是危害者。氧的「黑暗面」來自於它的氧化性,尤其在人體內容易轉變成反應力強的氧自由基,引發氧的毒性。
為了對抗氧的傷害,人體會自食物中吸收具抗氧化的營養素,或自體內生成抗氧化的酶,去清除過多的氧化物,維持氧化與抗氧化的平衡,避免失衡產生「氧化壓力」。甚至當氧化壓力造成損傷時,也有修補或移除的機制,以維護人體的健康。可惜地,儘管有這麼完備的保護機制,氧對人體造成的損傷仍是一個靠氧生存的人體所逃避不了的後果。
多年來科學研究已證實氧化壓力與人體多種疾病有關,例如癌症、動脈硬化、心臟病、發炎性的疾病、老化相關的老人痴呆、巴金森氏症、以及光源氧化壓力所引起的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等。這些疾病可經由多種環境、藥物或食物來源的促氧化物(pro-oxidants)所促成,或是使其惡化。相對地,有些食物中含有抗氧化物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抵禦氧化的能力。
遺憾地,有些抗氧化物補充劑的臨床研究未達到預期的效果,有些甚至產生負面的結果,有一個β-胡蘿蔔素(一種抗氧化物)的試驗指出,它反而增加抽菸者的肺癌罹患率。相反地,有些試驗卻證明β-胡蘿蔔素的好處,例如一個在美國進行18年的稱為「醫師的健康研究」發現,服用β-胡蘿蔔素可降低智力的減退。另抗氧化物維生素E在預防心臟病的試驗雖未見到顯著的效果,然卻有以色列的試驗發現,它對降低二型糖尿病病人的冠心病方面,效果極為顯著。在預防癌症方面因研究的時間不夠長未有定論,但現已有的一些試驗結果顯示是正面的。一個結合維生素C、E、葉黃素及鋅的抗氧化補充劑對預防老化引起的眼睛的黃斑部病變,臨床上證實有良好的保護效果。這些研究讓我們知道,正確地使用抗氧化物才能得到好的功效。

抗氧化物質 減少心肌梗塞發生率

(123RF提供)
文/陳志明博士
日前網路巨擘宣布和美國心臟學會攜手合作,將斥資5千萬美元來進行心臟疾病的研究。入冬以來,因氣溫劇烈變化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案例也相對增加,其中,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特別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一個不小心,就造成憾事!透過研究發現,丹參當中的抗氧化物質能有效減緩血栓形成,進而降低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發生機率。
心臟梗塞和腦中風其實都是起因於血管堵塞所引發的急性傷害,要發生血管堵塞的必要因子就必須要有血栓形成,經過我十幾年來從幾百項可食用的材料中的研究發現,從丹參中提煉出的某一種叫做MLB抗氧化物質,可以有效明顯的消弭血栓形成。在經過漫長反覆的實驗證明及人體臨床測試過之後,用丹參和葛根及紅景天所萃取出的特殊配方,除了可以明顯的改善血栓發生,同時更可以強化心臟,使血液流暢不堵塞,萬一真遇到不幸的事發生之際也可以減少達接近50%的損傷!
撇除商業上的研究機密不談,我真心期望所有的長者都能常補充丹參的有效配方,使心臟梗塞及腦中風能夠因此大量的減少發生,讓千千萬萬個像我一樣經歷過的家庭悲劇不再重演!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