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怎樣看特首選舉結果

執筆時離開特首選舉的投票日沒有幾天了。林鄭月娥與曾俊華兩強相爭已成定局。民間公民投票,曾與林鄭的對比竟然是九成與百分之一點五的差距;就是民調,仍是曾俊華高踞榜首。然而北京支持林鄭月娥也沒有鬆口。百分之九十八的非建制派選委將投票給曾俊華,基本上算是捆綁在一起挺曾。北京也在兩會期間以七常委輪流與梁振英握手而肯定其路線,愛屋及烏愛到梁振英2.0的林鄭身上。
小圈子選舉的妙處
非建制派給曾俊華的票數不超過三百二十張,加上參與聯署提名的三十五名建制派人士,曾俊華的票數最少應該有三百五十五張,離開半數的五百九十七張還差二百四十二張,建制派裡還能夠有兩百多人當老共冇到而敢「秘密」違逆北京的意圖而投票給曾俊華?我很不樂觀,除非出現奇蹟。如果出現這個奇蹟,北京恐怕要氣瘋了。但是不敢不任命,因為曾俊華也是建制派中人,施政上即使溫和一些,也不敢違反北京旨意,更不敢為香港利益而與北京一拍兩散。
有鑑於此,這兩個人誰上去會有區別,但是不會有根本區別。這就是小圈子選舉的妙處。明乎此,不論投票結果如何,也不必太過緊張。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許多事情,好壞都是相對的,所謂「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曾俊華上台,或者會採取一些休養生息的政策,緩和社會矛盾,然而解決不了一國兩制與高度自治的問題,可是卻要面對他自己所提出要制定二十三條國安立法的問題。反之,林鄭上台,香港爛到底,就可能快點否極泰來。就如沒有文革,人們對共產黨的認識就不會那樣徹底,導致後來的改革開放;沒有六四屠殺,人們也難以認識鄧小平始終還是一個共產黨人,逃脫不了沒有人性的野蠻本性。同樣,如果沒有梁振英,香港人對共產黨的謊言與專制獨裁本質也不容易認清,從而思考尋求新的出路。
特首必須解決的幾個問題
不管誰上台,有幾個問題都是必須解決的:
第一,社會的分裂。梁振英的施政激化社會矛盾,其惡果則要其繼任人來承擔。這個問題不解決,香港將在內耗中消亡。因為誰也無心搞經濟,而是沉淪在政治鬥爭中,香港將從會生蛋的金雞,變成中國的沉重包袱,不但成為國際政治中被指責的焦點,經濟利益也將日漸減少。
第二,樓價的飆升。一家中資地產公司獵地超過七家香港本土的地產公司,說明香港樓價的飆升不是一般的炒樓問題,而是大批中國大陸資金在樓市興風作浪,所以什麼「辣招」都無濟於事。這個問題嚴重導致香港經濟的畸形發展,再導致爆發政治問題與社會問題,年輕人對前途的絕望,是港獨的溫床。
第三,信心的恢復。梁振英治港的四年,也是中共明目張膽直接干預香港事務的四年,其中任意取消民眾的參選與當選議員的資格,對正常的抗議行動以「暴動」加罪,以及發生的一些政治綁架行為,使香港淪於與中國內地城市相同的地位,這個問題不解決,中港關係不可能恢復正常,香港的獨立運動也不會停止。香港獨立的噩夢將不斷纏繞中港領導人,甚至會爆發更嚴重的社會動亂,而這絕不會只是香港的孤立事件,而會有其他連鎖反應。

來源轉自:
【2017年4月號 爭鳴 總474期林保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