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大陸灰塵減少 研究:讓空污更嚴重


中國大陸近年來空氣污染 嚴重,霧霾天接連不斷。(網路圖片)
【記者高紫檀/綜合報導】
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由於目前中國城市的空氣中缺乏灰塵,反而讓空氣污染變得更加糟糕。
據BBC報導,這項研究說,如果空氣中沒有灰塵,陽光所帶來的熱量會更多地曬到地面上。這時地面的溫度就會更高,從而改變了陸地和海洋溫差的比值,並導致了風力減弱。風少的結果是導致中國人口密集的地方出現空氣污染大量積聚。
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的研究員楊陽說,中國東部地區的空氣出現停滯狀態,從而導致空氣污染的積聚。儘管空氣中灰塵的減少對風速的影響很小,但由於中國東部幅員廣闊,很小的風速變化就導致了該地區冬季空氣污染上升13%。
美國加州的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羅素爾教授認為,灰塵多了雖然會影響能見度,但從空氣質量而言,灰塵並不是那麼有害。中國大陸近年來空氣污染嚴重,霧霾天接連不斷。
大陸相關資料顯示,霧霾是指各種源排放的污染物,經過一系列物理化學過程,形成的細粒子,並與水汽相互作用導致的大氣消光現象。大氣污染中PM2.5是重要部分。
PM2.5是指空氣動力學直徑小於或者等於2.5微米的大氣顆粒物(氣溶膠)的總稱。PM2.5又稱為可入肺顆粒,能夠直接進入人體肺泡甚至血液系統中,直接導致心血管等疾病。PM2.5通常富集各種重金屬元素和有機污染物,這些多為致癌物質和基因毒性誘變物質,危害極大。
大陸的研究資料顯示,對北京2013年1月5次強霾污染分析得出,大氣污污染染物包括有機碳、元素碳、硫酸鹽、硝酸鹽、銨鹽、揚塵等。

來源轉自:
【2017年05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