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神奇漢字開發智商,越早學越聰明!


孔子儒家學說的核心是「仁」字,左邊「亻」旁表明指人,「二」在甲骨文就是「上」字;所以「孔子在教人,怎麼做上等的人」。(大紀元資料庫)
⊙采采編寫
文字作為人類文明的標誌,代表著不同民族的思維方式和發展水準。中華文化中的漢字有不同於其他文字的最大特點,那就是它的符號性和全息性,每個漢字的本身都包含著豐富的信息量。
負載有五千年悠久中華文化的漢字一直都被傳呼為「神傳文字」。綜看以下國際的研究發現:漢字對兒童開發智能有神奇效果;漢語和數學的語法神似,能以簡馭繁靈活思考,的確不愧神傳文字的稱號。

蘭亭集序--王羲之

王羲之書法〈蘭亭集序〉摹本局部。(網路圖片)
嬰兒與漢字的溝通奇境
漢字是一種表意文字,言辭簡短而又涵義深刻,集音、形、義於一體,遠遠超過英文、法文等,因為它們只是表音字,代表一種聲音,沒有實質的意義。日本漢字教育振興協會事務局長氏川弘行指出,在母親教導哺乳期嬰兒時,如果只是教讀音,嬰兒不容易馬上記住,但若讓嬰兒邊看漢字邊教讀音,嬰兒很快會記住,好像嬰兒與漢字之間有一種先天的溝通能力。
日本兒童學漢字增高智商
1982年5月,心理學家查德林博士在全球最著名的科學雜誌《自然》的文章,在世界上引起強烈轟動,他對英、美、法、西德、日本五國兒童智商進行了測查,發現歐美四國的兒童智商平均為100,而日本兒童平均智商為111,原因是日本兒童學習了漢字。
漢字興國論的鼻祖,東京教育委員會研究員石井勛教授在其《幼兒智力開發法》一書中指出:他多次反覆測試的結果是,日本的孩子小時候如果不學漢字,他的智商也和歐美兒童一樣是100,但是學習了漢字,情況就不同了:如果從5歲開始學起,到入學前一年,智商能達到110;要是從4歲開始學起,學兩年,智商能達120;若從3歲開始學習三年,智商能達到125至130。所以一位法國教師說:「教法國孩子學習漢語文字,主要目的不在於掌握另一種語文工具,而是通過學習漢字來開發法國孩子的智慧。」

漢語文的語法最符合數學的語法
澳洲盧遂現博士還發現:「漢語文的語法最符合數學的語法。數學只有10個數字,能表現一切數值,一是靠層層靈活的組合,二是靠變動符號的次序,三是靠一詞多性。漢語漢字正是依靠這三條,只有7000個左右的字即可應付現代社會的一切方面,這是中國兒童數學智商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漢字形音義皆備,是最能增進人聯想能力的文字,因為漢字的創成法則涵蓋象形、形聲、會意、指事、轉注、假借等的演繹,同時反應了歷史文化與地方特色的豐富色彩;漢字能以簡馭繁,表達豐富的思考內涵,古代文言文體的漢文以簡短的文字就能表達大量的訊息。綜合漢字多方特色的奇效,不得不承認漢字是人類文明中的一大瑰寶和人間奇蹟。

甲骨文是中國最古的文字

從中國最古的文字甲骨文中看到許多象形文字的智慧和趣味。(網路圖片)
然而,中共欲以黨文化取代中華文化,對消滅漢字處心積慮,以拼音化簡化漢字。中共奪權後成立「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等組織,以一些御用學者閉門造車設計出漢語拼音文字,這些簡化的簡體漢字已經損毀了漢字來源的系統、豐富的文化內涵與神奇能力。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