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佔領中環】十萬港人逼爆雨傘廣場促梁振英下台

起底梁振英:身染紅與黑的特首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香港政府突然單方面取消原定於9日晚與發起雨傘運動的學生對話,再度激起民憤。10月10日晚上,大約有十萬港人擠滿聚集在金鐘政府總部旁的「雨傘廣場」,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儘快實現真普選 。學民思潮呼籲集會人士紮營長期留守,直至當局有回應。
香港雨傘運動踏入第13天,在政府總部旁的夏愨道已經演變成雨傘廣場,今次的集會繼續在這裡舉行。集會開始前,直通政總的海富中心天橋的扶手電梯,人龍絡繹不絕,人潮從東邊的灣仔紅十字會對面的告士打道,西至干諾道中紅棉路下,紅棉路行車天橋更站滿群眾,現場多處地方要豎起集會直播屏幕讓爆滿的市民觀看現場實況。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潘在殊/大紀元)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學運三子岑敖暉、周永康、黃之鋒與佔中發起人戴耀庭(從左至右)上台呼籲市民抗爭到底。(蔡雯文/大紀元)
堅守到底踢走梁振英
七點半開始舉行,多位在旺角、金鐘、銅鑼灣等佔領區的代表及義工首先發言,表達他們堅持佔領的決心。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代表不滿港府封殺對話,呼籲港人繼續街頭抗爭,直到政府回應真普選的訴求。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批評港府進退失據,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應該面對市民。他高喊「林鄭,你去哪裡?」群眾馬上回答:「回大陸!」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右)和副秘書長岑敖暉(左)上台發言。(蔡雯文/大紀元)

除了金鐘外,旺角街頭繼續有大批民眾佔領。(文瀚林/大紀元)
已經兩個星期沒有回家的周永康,呼籲市民並肩作戰,「每個人付出多點,市民就會少點犧牲。」
他又呼籲北京當局儘快踢走特首梁振英。「我們問一下所謂的北京官員、中央政府,你們說要打貪,上面有周永康打了下來,貪腐,但是梁振英呢?他不是同樣貪了五千萬嗎?為什麼不炒了他。」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潘在殊/大紀元)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面對著人山人海表示,每天睡醒都很累,並一時激動的說不出話,市民立刻高喊「加油」打氣。他表示,政府可以靠拖延戰術消耗佔領者的體力,卻消磨不了民眾追求民主的意志。「今次要同政府來真的、堅持到底!一齊撐下去,這場仗就有機會贏」。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呼籲市民繼續留守堅持到底。(蔡雯文/大紀元)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佔中發起人戴耀庭形容港人正在創造歷史。(蔡雯文/大紀元)
剛剛登上《時代週刊》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強調, 10萬人出席集會,是用民意「摑醒」了林鄭月娥。他批評政府寸步不讓,而佔領者則多次退讓,包括讓出海富天橋、特首辦通道及一度開放金鐘道讓電車通過。「香港之所以留守下來,是因為我們不服氣」。
他坦言,體力已到了極限,至今撐下去只因為「沒法輸了」,呼籲市民堅持到底。「既然佔領不能動搖政府,既然留守林鄭月娥充耳不聞,我們就用帳篷,用我們的堅持告訴梁振英,告訴林鄭月娥,長期留守,堅守街頭,扎營就在今日,我呼籲讓帳篷、讓地蓆遍佈廣場。到下星期一,我生日,都同大家通宵留守!」

廣場記錄了爭民主的重要歷程
佔中發言人戴耀廷指出,雨傘廣場已經記錄重要歷史,包括記住了收拾垃圾的年輕人、物資站義工、下班疲倦至極也前來急救站當值的醫護人員、縱使對真普選有不同看法但最後也達成共識的港人、甘願承擔罪責的抗命者等等。「我相信在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後,當香港人再去讀這段歷史的時候,他們並不會覺得很激動,為什麼?因民主普選的制度已經在香港生了根。愛與和平已成香港必不可少的價值,已經是香港人生活一部份」。
議會內裡應外合促梁下台
各泛民主派的政黨代表出席集會,強調回聲援和支持學生的佔領活動,在議會內裡應外合,要梁振英下台。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現場呼籲清除「梁振英」路障。「我們一定要驅除這個最大的路障,就是梁振英,還給我們香港人應有的普選權,清走這個梁振英路障,好不好?」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批評林鄭突取消與學聯會面是施壓學生,但港人是「被嚇大的」。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宣佈本月中將赴聯合國向人權事務委員會,傳達港人渴望真普選的心聲。她促請港府提交政改補充報告,要求人大重新決議。
集會結束後,仍有大批市民留守現場,有泛民議員響應呼籲在金鐘紮營留守。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1日訊(責任編輯:樂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