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美專家:WeChat是工業間諜軟件

(記者田清編譯報導)
中國騰訊的語音和短信應用程序WeChat越來越普及,不過美國技術專家指稱,這個應用程序是ㄧ種工業間諜工具。
美國次世代政府網站(Nextgov)報導,許多加州華裔都用WeChat軟件聯繫——可能是因為喜歡它的功能,也可能是因為在中國居住時習慣使用它的中國版軟件「微信」。 這個應用程序在全球的普及,對知識產權盜竊和美國的國家安全拉出特別的警報。 「如果美國人使用WeChat,傳遞的信息中有中共政府感興趣的,就可能出問題,這不僅限於軍事和商業機密」, Electronic Frontier基金會惡意軟件和中國平台專家加爾佩林(Eva Galperin)說。
該項應用程序也因為其他原因而遭受質疑。
在香港最近的民主抗爭中,一些WeChat用戶貼出的親民主派照片顯然因審查被刪。教育社會活動人士網絡安全的西藏行動學院(The Tibet Action Institute)則警告,使用WeChat會有隱私外洩問題。
WeChat目前在中國以外大約有1億名用戶。公司首位美國發言人霍奇斯(Jennifer Hodges)不願公布各國家的用戶數字。
隱私保護團體也憂慮WeChat竊聽的可能性,WeChat的北美服務器位於加拿大——遠離美國安全局和中共人民解放軍。不過,由一批隱私軟件開發人員組成的守護計畫(The Guardian Project) 2013年的測試發現,印度所有手機的WeChat聊天數據都傳回了上海。
一些網絡研究人員指出,WeChat的服務條款並不保證客戶的交談信息不進入中國的服務器。 民主和科技中心(Center for Democracy & Technology)的首席技術專家洛倫佐霍爾(Joseph Lorenzo Hall)指出, 這些條款中沒有什麼保護,「所以,他們真就做到這個程度,他們嘴上說說,但在與用戶訂立的法律協議部分沒有這些條款。」
「WeChat有能力進入您手機裏的照片、視頻、位置數據、啟動麥克風等等。客戶就像不自知地使用了間諜軟件 」,負責守護計畫,並指導西藏行動研究所技術策略和培訓的佛瑞塔斯(Nathan Freitas)表示。
佛瑞塔斯將在哈佛大學的伯克曼網絡與社會中心舉辦WeChat的隱私問題討論會。 專家認為,美國和中國都進行網絡間諜活動。 但是,「就中國而言,相當數量的電子監控重點是經濟間諜活動,包括取得美國出口管制品的數據,」 Foley & Lardner律師事務所的國安律師斯威夫特(Christopher Swift)表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07日訊責任編輯:白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