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美國會報告點名張德江干涉香港民主選舉


10月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簡稱CECC)發佈了2013年度中國人權和法治發展的年度報告。報告專門講述了香港人民爭取普選的民眾運動,其中提到張德江堅決限制香港民主的態度。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麥蕾綜合報導)
10月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發佈了2013年度中國人權和法治發展年度報告。報告專門講述了香港人民爭取普選的「雨傘運動,其中提到張德江堅決限制香港民主的態度。 在《報告》的186頁提到,今年3月中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稱「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在香港可能會產生災難性的後果」,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也反對任何「對抗中共政府」與「不愛國的人」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
繼香港民間公投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今年8月底也舉行了民間公投爭取普選特首。中共和澳門政府同樣指責這次投票「無效」和「非法」,張德江又說這是「違反基本法」, 8月24日澳門警方拘留了5名公投組織者。
委員會認為,過去一年是給予中共一個保證香港「高度自治」的機會,但是中共錯過了這個機會。
委員會報告提到了今年6月中共發佈的北京對香港政治制度立場的白皮書,以及8月份人大常委會對香港特首選舉改革的決定,委員會認為這個決定嚴重限制了任何自由參與競選的候選人的能力。報告書也引述法律專家說,北京的決定違反了有關普選的國際標準。
報告中提到,中共公佈的白皮書和人大的決定,讓外界對香港的前景感到擔憂。認為中共這種持續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將破壞香港的自由法治,並擔心會破壞香港的金融信譽和未來的經濟繁榮。
美聯社引述這份報告說:「中國政府和中共繼續以專制的手段損害人權和法制。」 並說去年中國人權和法制狀況總體來講並未改善,並且「在報告提及的有關領域甚至有所退步」。
CECC每年就有關中國國內的人權、民主與法治等向美國國會與政府提交年度報告,這個報告內容受到多個國際人權團體與其它國家和政府的關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2日訊責任編輯:梅溪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