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重霾籠罩北京 從飛機上俯瞰令人頭皮發麻








飛機上拍攝的北京濃霾圖片。(網絡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
北京市上空自10月7日開始被濃重的陰霾籠罩,一直持續至11日18時許才被北風吹散。有民眾將在飛機上拍攝的圖片上傳至網絡,圖片上大片的黑雲洶湧罩住京城,令人頭皮發麻。
據陸媒報導,自10月7日早晨開始,北京地區被陰霾籠罩,大部份地區能見度不到1公里。重霾連續5日不散,北京市東部和南部等地在11日晨的能見度甚至不足100米。重霾之下的北京市一片昏暗,多條高速公路被封閉,市民苦盼風來。
11日,中國中東部遭遇的大範圍陰霾還在持續,不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等7省市約39萬平方公里均遭陰霾籠罩,京津陷入重度陰霾,北京大部分市區能見度都低於200米。
「北京去哪兒了?」11日清早,網路上就被一大波鋪天蓋地的「曬陰霾」席捲,市中地區陰霾籠罩,包括路人口罩掩面在霾中行走;車子在視線不佳的道路上駕駛;最特別的是許多大樓都沒入陰霾之中,連《人民網》都發出《人民日報》新大樓消失前後的對照圖。

近日,北京陷入重度陰霾,《人民日報》的新大樓「消失」了。(網路圖片)

11日清早,北京一片白茫茫,許多大樓都「消失」了。(網路圖片)
另外,網路上也有多張北京知名地標「奧體公園」高達246米高上半部會發光的「釘子塔」更呈現出奇特景象,晚上燈亮時,就彷彿漂浮在空中的飛碟,讓不少網友直呼「北京出現幽浮啦!」
在11日18時,北風終於刮到北京,吹散了重霾,解除了北京市長達75個小時的空氣重污染預警和55個小時的霾橙色預警。 有民眾在網絡上表示,從飛機上看北京的重霾,連頭皮都發麻。飛機從藍天一頭扎進重霾的瞬間,自己有種英勇赴死的感覺。 還有民眾表示,好想逃離中國,小時候的冬天是晴朗的,可見藍天白雪美景。如今回家看到的全是濃霾,中國人活得好苦啊。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2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