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保皇貪腐檔案】「鑑」粗剪布 196億高鐵超支撥款 1分鐘通過



■財委會審批高鐵超支撥款,泛民議員離座抗議,陳鑑林乘亂剪布表決,並指舉手投票有效,於下午5時10分通過議案。何柏佳攝
■廢物陳鑑林昨午4時強行終止所有議員發言,進入處理臨時動議程序,梁國雄衝前潑墨抗議,陳被濺中。
立法會財委會昨審議高鐵196億元超支撥款,代主席陳鑑林在不准議員提問、不讓泛民議員有機會提臨時動議下,以1分鐘監粗通過議案。多名泛民議員就議會暴力炮轟建制派及陳鑑林做法醜陋,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更激動得熱淚盈眶,為未能阻撥款通過向市民致歉,表明不排除就陳的裁決提司法覆核。
記者:林俊謙 呂浩然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原定昨日及今日審議高鐵超支撥款,泛民議員在昨日下午3時15分會議一開始,已提出多項規程問題拉布,質疑陳於上次會議終止議員提問的決定,而新任議員公民黨楊岳橋也強調,自己從未就高鐵撥款提問,不滿陳只批准他提問7分鐘,以及限制他在處理臨時動議後才能發言,民主黨涂謹申亦指出陳有關安排不合邏輯。
稱議員棄提臨時動議
但陳完全不理會投訴,更揚言所有議員「要得我命令」才可發言,並吩咐秘書記低他認為行為不檢議員名字,言論隨即激起泛民不滿,社民連梁國雄更拿墨水衝到主席台前潑墨,陳鑑林及秘書處職員亦中招,人民力量陳志全更搶佔主席台,陳惟有兩度暫停會議10分鐘,並將在場抗議的李卓人、梁國雄、陳偉業、陳志全和公民黨毛孟靜逐出會議廳。
兩度休會後,大約5時,陳鑑林即快刀斬亂麻,先將會議移師到平日舉行大會的會議廳,並命令保安阻止被逐泛民議員入內開會。這時會議廳內的楊岳橋出動小型大聲公,自行讀高鐵提問,陳乘勢以楊「攞個大聲公入嚟會議室,呢個係極之不檢點嘅行為」趕他離開,一眾泛民議員即一擁而上阻楊被帶走。
這時會議廳陷入一片混亂,但陳鑑林未有叫停會議,聲言只予泛民1分鐘時間返回座位提出臨時動議,否則就直接表決撥款,泛民堅拒讓步,雙方僵持下,陳單方面宣稱泛民已放棄提出臨時動議權利,即時表決撥款,在場建制派議員即舉手贊成,連記名表決都不提出,陳宣佈舉手投票有效,撥款通過。
泛民議員在撥款通過後情緒激動,何秀蘭見記者時一度哽咽,她說雖然泛民盡了力,但就未能捍衞市民權益,讓保皇黨「不問情由、盲撐撥款」,破壞一國兩制和損害公帑利益致歉。公民黨梁家傑亦痛斥建制派「唔知個醜字點寫」,並指出由今次無理加開會、不准議員提問、只准楊岳橋提問7分鐘,以至未有處理議員提出的議案就表決撥款,都成為日後司法覆核的基礎。
對於有批評指泛民昨故意「放水」,未有拖延撥款表決,民主黨劉慧卿解釋,由於當時仍有議員要提問,甚至有議員未曾提問過,故當時並非適當時候處理動議,「你唔可以任意咁樣違反《議事規則》去行使主持會議嘅權,褫奪議員嘅權利,咁我點會乖乖地坐番低去做37(A)」。

泛民:離座拒接受陳劃線
有泛民亦稱,今次做法是不能接受陳鑑林劃線禁止議員再提問,直言若聽從陳的說法先處理動議,「下鋪唔使搞GA喇」,此外一旦接受陳的裁決,日後就更難提出司法覆核。
建制派會後出來見記者,支持陳鑑林剪布,經民聯林健鋒指摘泛民行為「越嚟越離譜」,斥梁國雄潑墨「教壞細路」。工聯會黃國健雖承認昨日的表決並不理想,但推說無辦法,「(強行表決)係逼出嚟,影響社會氣氛係佢哋(泛民)做出嚟,唔係我哋(建制派)要負責」。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回應通過撥款指,工程得以繼續,避免出現停工爛尾,高鐵項目整體工程已完成超過七成七,政府會繼續督促港鐵公司盡快完成餘下工程,確保能在2018年第三季完工通車。

泛民轟陳濫權
民主黨劉慧卿:
你打爛晒我哋啲規矩,以後點做事呢?咁樣去違反晒《議事規則》,呢個係完全唔應該容忍!
公民黨梁家傑:
陳鑑林主持呢個會議嗰種低能……你睇佢今次咁樣亂嚟,橫行無忌,你信咗佢真係呃鬼食豆腐,所以成樣嘢係禮崩樂壞。
工黨何秀蘭:
陳鑑林有冇權力無中生有去制止議員提問?陳鑑林無中生有限制議員提37(A)嘅動議,裏面成個過程係有好多違規,畀一個可以司法覆核嘅空間。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9月再有人投保蝗狗,建制狗,共亂會(工聯會)票或種佢地票的共產狗死左狗必死全家,即時病死,倒台兼落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