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殲20再曝致命弱點 專家:掛油箱喪失匿蹤不利實戰


圖為戰機殲20加掛大型油箱的照片。(網路圖片)
近期,中共自行研製的隱形戰機殲20,採用新型迷彩塗裝並加掛大型油箱的照片在網上曝光。
有軍事專家分析,殲20可能進入部隊「使用試飛」階段,但加掛大型副油箱恐提高阻力並喪失匿蹤能力,不利實戰。
在網路上曝光的照片顯示,殲20換上圓滑邊緣色塊的「虎斑迷彩」塗裝,形式上更像美軍F-22隱形戰機採用的空優塗裝。
此前,殲20曾採用過「碎片迷彩」塗裝。
陸媒的報導稱,殲20的這款新迷彩塗裝和「碎片迷彩」原理相似,都是透過塗裝不同的明亮變化,以干擾對方對飛機外形的視覺判別。
此外,殲20攜帶4個超大型副油箱試飛的照片也引發軍迷們的關注。
報導稱,這4個副油箱將使殲20多攜帶近8噸的燃油,「航程超6,500公里,可攻擊關島」。
不過,一名匿名的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表示,中共第四代戰機採內置彈艙設計,佔用大量原本可安裝機身油箱的位置。四代機進行遠程攻擊通常仍要依靠空中加油,利用大型副油箱主要是供轉場使用。
這名專家說:採用超大型副油箱會大幅提高阻力,無法實現超音速巡航,次音速巡航效率也會進一步降低,因此無法達到所謂的6,500公里航程。
他還指出,實戰中若用這種副油箱,還可能使四代機失去匿蹤能力,得不償失。
此前黨媒人民網曾聲稱,殲20戰機將是中共軍隊的骨幹作戰裝備之一,如果裝備規模能達到200架以上,堪稱「撒手鐧」武器。
不過,《新浪軍事》曾分析,殲20的發動機遠遠不能與美軍的F-22匹敵,並且在感測器能力、隱身能力和武器能力三項性能上,都存在比較大的弱點。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藍銘浩報導)
俄媒:共軍殲-20盜美國隱形技術

殲-20隱形戰鬥機。(維基百科)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俄羅斯官方電視台的節目分析,中共的最新戰機——「殲-20隱形戰鬥機」是利用網路攻擊等竊取來的美國技術而打造的。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官方電視台「今日俄羅斯」23日對美國播放的英文電視節目中,製作了關於中共第五代戰機「殲-20」的特別節目。
報導中說,美國、俄羅斯和中共正在進行一場全球空中優勢技術競賽,該競賽是非常昂貴的。而中共的「殲-20」已經開始挑戰美軍F-22猛禽和F-35的空中優勢。
專家評論,有關中共駭客竊取軍事祕密的記載很多,殲-20的隱形技術可能就是駭客竊取自美國的相關技術。
節目還請來前五角大廈官員馬洛夫,他說:「中方研發噴氣式戰鬥機已經進行了多年,搞出了什麼嗎?後來,中方得到了隱形技術,得到噴氣發動機的熱截面技術等絕對關鍵的技術。」
馬洛夫補充,中共還透過洛克希德馬丁及其他相關公司獲得了F-35基本設計,並與偷來的隱形技術加以整合。
今年11月,在北京第11屆珠海航展上,中共殲-20隱形戰鬥機首次亮相。當時有外媒報導殲-20戰鬥機的技術有可能是駭客盜自美國軍方,但北京方面堅決否認。
不過今年7月,51歲的中國公民蘇斌(Su Bin,音譯)在洛杉磯因入侵美國國防承包商電腦系統、偷竊美軍機密並提供給北京,被判刑3年10個月以及1萬美元罰款。

港媒:殲-20只是「心理戰產品」
被視為中國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上月初在珠海航展公開亮相。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的一篇報導指出,殲-20飛機實際上,只是一個心理戰產品,用於提高己方士氣。
報導指,殲-20目前樣機的發動機,是模仿俄羅斯,加進美國技術因素後的「豬狗配」。未來10年,中國可能還無法在發動機技術方面,實現自主知識產權。然而,中國急欲說明殲-20飛機的發動機,是自主知識產權,主要原因就是心理戰的國內需求,即提振士氣。
11月初的珠海航展上,殲-20戰機首次亮相,俄羅斯航空軍工專家當時堅持認為殲-20用的是,俄羅斯AL-31FN型發動機,中國軍事媒體對此予以否定。
而到場的美國軍工專業人士,則在匯報給國內的情報中判斷:「殲-20發動機既是中國逆向工程(蘇-27)的結果,也融進了美國F-117A所用發動機的(破解)因素。」《爭鳴》認為,美國航空專業人士所指「融進了美國F-117A所用發動機的因素」雖無準確諮詢印證,但也是大概率事件。
所謂逆向工程,就是將進口原機拆分,遂環節分析並模仿。中國以逆向工程而聞名於世界,正因如此,中國與俄羅斯在航空軍工領域齟齬不斷。
除了發動機外,《爭鳴》報導還提及了殲-20的另一個致命缺陷,即隱形功能只在正面對向地方雷達的時候才管用,「一旦側身就原形畢露」。
今年2月,香港《亞洲時報》也曾報導,被稱為第5代戰機的中國殲-20和殲-31戰鬥機,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卻相去甚遠。由於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殲-20和殲-31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該戰機的隱身性能,而這一性能本是這代戰機主要的優勢之一。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級研究員理查德.比青格披露,中國最好的發動機——渦扇-10發動機,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就一直在研發中,但仍有缺陷。該發動機的動力不足,據說僅使用30小時就需要更換。
《爭鳴》透露,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上月意外事故中慘死的「金孔雀」女機師余旭,經初步證實,事故由發動機導管有問題導致。而這次墜機事故是近3年來,第8架殲-10戰機發生的墜毀事故。

──轉自《 看中國 記者: 端木珊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