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低民望當選 施政舉步維艱 林鄭開局恐比梁振英更差

★共產黨是逆淘汰發展的垃圾,只會越管越退化,所干預的地方官假選舉中,香港區的淋病穴臥得票777,寓意香港政府上下都柒頭柒尾柒中間,共產黨搞的假選工程,越做越難看,連起碼的裝飾也懶做,可見出其長官意志非民所望,垃圾政權已病入膏肓,正式步入桑榆之年。

林鄭以低民望當選特首,有學者估計她開局將面對不少困難。

選舉結果公布後,曾俊華擁抱林鄭月娥祝賀。
隨着特首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拉票聲亦戛然而止。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憑777票當選,成為候任行政長官,亦將是首位女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當下的首要工作是修補撕裂,解開鬱結。不過,林鄭月娥在選前多個主要民調的支持度均大大落後於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有學者質疑她根本沒有蜜月期,開局要較特首梁振英還差,施政可能會更困難。
特首選舉昨早在灣仔會展舉行,最終有1,186名選委投票,投票率為99.33%,即有8人無投票。點票工作於昨天中午12時左右開始,至下午1時許,由選舉主任朱芬齡宣布,林鄭月娥獲得777張有效選票,由於已取得超過600張有效選票,遂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569章)第28條,宣布林鄭月娥在選舉中當選;曾俊華獲365票,而退休法官胡國興則獲21票。換言之,白票、廢票有23張。

稱廣納賢能用人唯才
林鄭月娥隨即獲丈夫林兆波及長子林節思獻花祝賀,但台下掌聲與噓聲交集。她之後發表勝選感言:「今日存在一些頗嚴重的撕裂,以及積累的鬱結,我的首要工作是要修補撕裂及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對我來說,團結是實實在在,一步一步建立起來,我會用具體的工作及紮實的政績去答謝我支持的人,以及去贏取未曾支持我的人的認同。」她透露,將會晤立法會各黨派議員,建立恆常的溝通機制,希望打好行政立法關係。她又承諾會廣納賢能,用人唯才,只要有心服務香港,不論任何派別,她都會誠意邀請加入團隊。
不過,外界對於林鄭月娥的承諾,似乎一致看淡,認為她甚至可能較梁振英更差,問題源於她的低民望。

未能全奪建制派支持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林鄭月娥當選時的民望只得三成,是回歸後首位民望低於對手的特首當選人,較五年前梁振英當選時更低,估計當選後的開局比梁振英更差,不會有所謂「蜜月期」。他解釋:「五年前梁振英民望較高,他的對手唐英年只有兩成民望,故唐英年輸了社會不會有很大反彈。但今次曾俊華有五成高的民望,他落敗令社會大回響,市民甚至可能將情緒發洩去林鄭的施政身上。」
他指出,林鄭月娥連建制派都未必能夠團結,因為觀乎林鄭月娥整體民意支持度只得三成,建制派在立法會還有四成支持。換言之,林鄭月娥連建制派的基本盤都取不足,建制派可能日後亦會討價還價,令政府施政困難。

或間接破壞「一國兩制」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教授馬嶽稱,選舉期間已反映林鄭月娥沒有能力取得跨界別支持,假若上場後依然未能做到跨界別支持,「到時是不是又要中聯辦,以至中央官員出手?」他認為,林鄭上場有可能間接對「一國兩制」造成很大破壞。
國際媒體:是一個選擇而非選舉

多個西方媒體報道了是次特首選舉。
特首選舉塵埃落定,林鄭月娥在中聯辦等力撐下成功當選下屆特首,國際媒體多將挺林陣營當作是北京意旨,形容她是北京屬意的候選人,認為特首選舉是一個選擇而非一場選舉,林鄭月娥將會遵從北京的旨意。
林鄭當選後,西方報章及通訊社均形容她是北京屬意的候選人。美國的「美聯社」以「毫不出奇,北京挑選林鄭月娥擔任香港特首」為題,認為林鄭月娥的勝利毫不出奇,北京在背後一直強力支持林鄭月娥,文章又形容林鄭只是中國挑選的代理,現實林鄭是與一般基層市民脫節;《華盛頓郵報》則登出大標題「一個選擇而非選舉:親北京委員會選擇忠誠者領導香港」,文章指出一個由包括愛國者組成的選舉委員會挑選出一個親北京的林鄭月娥,她將遵從中國政府的所有指令。
歐洲媒體方面,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以「中共贏了,香港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成為第一女特首」為題,表示「多份中外傳媒早一個月前的預測,前特區政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北京傾力拉票下,以毫無懸念的姿態勝出」;英國《金融時報》則用「北京力撐的林鄭月娥獲選香港特首」,文章指出,在北京主導的選委會控制下,林鄭月娥獲選出擔任特首,文章並引述認識林鄭月娥的外交官員,指她是出色的行政人員,但與北京太親近,或會影響她的領導能力,香港市民與中國政府關係估計會繼續加深。

中聯辦詡稱:公平平穩有序
中聯辦及港澳辦則祝賀其當選,中聯辦詡稱為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平穩有序,林鄭符合中央政府關於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標準;港澳辦則指出,很高興看到選舉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進行,希望林鄭不負眾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