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特首選戰】出事才打擊 楊岳橋:恍如「政治蘇州屎」


楊岳橋認為整件事得「虎頭蛇尾」。
【假打得.真卸責】
儘管林鄭月娥認為迷你倉和活化工廈政策完全無關係,未有談及規管問題,但時任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去年6月便承認,一直沒有針對性措施監管迷你倉。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活化工廈政策原意是好的,但在迷你倉四級大火發生後,政府打擊迷你倉等工廈內的營商活動,令政策恍若「政治蘇州屎」。
業界認為有發牌或可免慘劇
牛頭角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在去年6月發生四級大火後,消防處之後規定迷你倉每50平方米須預留2.5米闊的走火通道,又要求儲存物與天花之間有一米的距離。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亦有巡查全港迷你倉,發現普遍違規。
有迷你倉業界較早前召開開記者會表達不滿,指出政府突然收緊規例令業界無所適從,更掀起迷你倉結業潮。
亞洲迷你倉商會營運總監梁倬維表示,由於政府突然嚴厲監管迷你倉消防要求,業界需要花很大工程才可以達至要求,至今已有超過一成的迷你倉結業。他說,迷你倉在港湧現近20年,但一直沒有清晰法例監管,這令整個行業發展不明朗。他認為,一早應有發牌制度,這或者以避免去年發生的迷你倉大火慘劇。
楊岳橋認為,活化工廈政策的原意是利便工廈改裝和重建,結果吸引了一批初創企業進駐,當中包括迷你倉,整件事原意是好的,但經過迷你倉大火一事後,政府卻打擊這批進駐工廈的企業,令整件事變得「虎頭蛇尾」,又形容這個活化工廈政策有如「政治蘇州屎」。他反問:「在出現問題後,便打擊這批企業,就代表完美解決事件?」他指出,位於觀塘工廈的地下樂團表演場地Hidden Agenda,近日被控涉違規經營,是一個令人痛心的例子。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