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房價越控越高 分析:中共底牌被摸透


投資者已經清楚地看到了中共不願打壓房價的底牌,就進一步增加槓桿、增大投機,所以房價越控越高。(網路圖片)
【記者劉毅/報導】
隨著大陸房市的異常火熱,有20多座城市再次推出或者加碼了限購措施。對於中共為何越限購房價越高,官方限購措施反而成為房市利好的工具,業界人士對此從不同側面進行了分析。
中國農曆新年以後,大陸樓市迎來了新一輪的房價上漲,這次上漲不僅僅有北京等一線城市,南京這樣的二線城市,甚至還有淶水、涿州這樣的三、四線城市。隨著房價的上漲,至今年3月下旬,大陸又有20多座城市推出或者升級了限購措施。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限購措施推出後,似乎對市場根本沒有起到任何抑制和限制的作用。越來越多的市場參與者把限購令當作是一種重大利好消息,集中精力想盡辦法,希望能夠在限購令實施的時候,盡可能繞過限購令的規定,盡早布局多買房。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大陸這種奇怪的現象,業界人士從不同側面進行了分析。

中共和投資者在博奕
英國FT中文網專欄作家朱寧認為,最核心的兩個原因是預期和博奕。
在大陸十幾年的房地產泡沫形成過程中,市場經歷了過去十多年數次有始無終的房地產調控。市場的參與者認識到中共只不過是想讓房價慢慢上升,而不是真正打壓房價。中共的限購政策在投資者心目中就成為了一紙空文。所以任何一個房價停止上漲或者小幅下跌的時機都是盡早建倉、為下一步房價繼續暴漲做準備的好機會。
另外,投資者已經清楚地看到了中共不願打壓房價的底牌,就進一步增加槓桿、增大投機,等待在政府好牌出盡之後,再贏他個盆滿缽溢。所以中共和投資者是在博奕。

麵粉貴過麵包 貨幣越發越多
從目前公布的資料來看,一線城市、二線熱點城市土地缺少的情況不會改變,或者不會大幅增加,土地不會增加,麵粉貴過麵包的情況還存在,麵包就不會便宜。
之所以中共各地政府牢牢攥著土地不放,是因為在目前中共經濟增長乏力、找不到經濟增長點的情況下,賣地收入成為了中共各地政府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知名財經評論家葉檀認為,房價一直漲不停,貨幣是其中一個原因。
她說,今年M2的最低增速會達到11%,按照這個增速,7年以後,中國的廣義貨幣發行量將翻番,只要沒有比房地產更好的對沖貨幣購買力下降的投資品,房地產市場隔三岔五就會掀起一波高潮,直到實體投資回報率超過目前理財投資的無風險回報率。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