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持木棒埋伏現場襲事主 劫印商289萬2賊落網


警方在洋松街的大廈調查案件。

署理助理指揮官(刑事)葉維健講述案情。

警方封鎖隆基大樓現場調查。

警方拘捕其中一名疑犯。

大埔一輛私家車被人縱火,疑與案件有關。
紅磡區發生涉及攔途截劫巨款案。一名34歲印度籍商人昨早經過經磡民裕街時,被早已在現場埋伏的數名賊人截劫,賊人持木棒襲擊事主,在事主疼痛不已之際,匪徒旋即搶去事主兩個合共藏有折合逾289萬港元的行李箱,然後絕塵而去,警方其後透過事主行李箱內的手機全球定位系統(GPS),火速在旺角及紅磡區拘捕兩名疑犯,並尋回全部失款,現正追捕另外至少三名在逃南亞男子。警方事後在大埔山塘道發現一輛焚毀的私家車,懷疑是賊人乘坐的私家車,案件一併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事發後重案組探員及機動部隊先後到場調查,翻查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紀錄,發現涉案七人車早於昨早7時已停泊在民裕街榮業大廈對開,距離犯案現場不遠,不排除為失車。當時事主Kumar由外地回港,他提着兩個行李箱行經至紅磡民裕街31號對開,當時賊人早已注目於事主身上,未幾六名男子下車,不由分說持木棍襲擊事主,更搶去他兩個分別裝有32萬美元(約248萬港元)及5萬歐元(約41萬港元)的行李箱,即合共289萬港元。

警追蹤至大角咀尋多名匪徒
全部賊人事成後跳上自備七人車逃去無蹤,事主遇襲後右膝及背部受傷,驚魂甫定後,即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了解到事主行李箱內放有全球定位系統功能的手機,事主亦登上警車,與警員在附近兜截,警方憑着此先進系統迅速追蹤到匪徒行劫後到了大角咀,在洋松街18號發現多名南亞裔匪徒,賊人遇上衝鋒隊警員追至廣東道與弼街交界,隨即四散,警員在行動中截獲其中一名25歲非華裔男子(SINGH),其他同黨逃去。
而另一批探員於洋松街一幢大廈內檢獲該兩個涉案行李箱,據悉,一個紅色行李箱遺下在大廈地下,警方及後再在樓上取走另一個銀色行李箱。經初步點算後,相信事主並無損失。警方之後在紅磡區再拘捕一名38歲非華裔男子,涉嫌行劫,兩名被捕男子將被通宵扣留調查。
九龍城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刑事)葉維健昨晚表示,警方於昨早8時許在洋松街發現四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上前截查時,四人拔足逃去,留下一個懷疑涉案的行李箱。警方隨即展開追捕,在附近成功拘捕一名男子。至昨日中午12時許,警方再於土瓜灣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七人車被縱火 疑與案件有關
警方現正追緝至少三名涉案男子,其中一人身高約1.7米,身穿藍色外套、淺色長褲,運動鞋;另一人身高約1.7米,身穿藍色外套、牛仔褲,以及一名身高約1.7米,案發時身穿黃色外套,黑色長褲的男子。
另外,人員接報於大埔山塘路發現一輛私家車被人縱火,現場所見,七人車只燒剩支架,經初步調查後,車輛型號和顏色懷疑與匪徒所用的相似,懷疑車輛與案件有關,至昨日傍晚將七人車運回紅磡警署作化驗。案件一併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警方呼籲如有任何人士就以上案件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7854或3661-7913與與調查人員聯絡。

警迅速破案 靠GPS鎖定位置

警方從大廈內檢走兩個行李箱。
今次迅速破案全靠印度商人在行李箱內放有智能電話,警方其後透過GPS(全球定位系統),鎖定被掠走的行李箱位置。其實市面上的智能電話一般使用Android或iOS系統,只要裝置相關的Apps,便可以用GPS追蹤自己手機的下落,亦可用於求救及防盜。
情侶困石澗 16小時救出
在台灣亦有警方利用GPS追尋電話位置,協助事主尋回遺失手機的下落。而一名愛爾蘭籍女教師上星期到台南參加補習班校外活動時遺失手機,當地警方利用手機通訊軟體的衛星定位功能,於接報一小時內成功找到手機。
除了智能手機外,日常生活中不少物品都配備GPS,包括手表、行李箱、夾萬等,協助用家尋找失物,亦有助警方尋人。上月13日,台灣新北市一名患腦退化症的七旬老翁走失,手上的手表配備GPS系統,讓警方確定其位置,並迅速找到走失的老翁。另外,在2013年有一對香港情侶被困鳳壁石澗,報警求助並利用GPS告知救援人員自己的位置,消防員最後在16小時後將他們救出。
翻查資料,全球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簡稱GPS),又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是美國國防部在1994年研製和維護的中距離圓型軌道衛星導航系統,全球覆蓋率高達98%。GPS系統使用低頻訊號,能保持相當的訊號穿透性,使用者只須擁有GPS接收機即可使用該服務,毋須另外付費。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