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香港選舉江派介入 習辦表態:選委自決投票


傳習近平當局對江派屢屢攪局香港十分不滿。(Getty Images)
【記者李玲浦、莊正明、許蒔/綜合報導】
中共兩會之後,江派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以及《大公報》姜在忠等「亂港四人幫」炒作「中央任命論」等力挺林鄭言論有所降溫,不過,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最近又談到香港特首選舉,向港區政協委員提及支持一名他「擁抱過的候選人」。有消息指,習近平辦公室對董建華非常不滿,批評董屢屢「代表中央」公開為林鄭站台,扭曲習近平當局對選舉的看法,實為香港添亂。
據悉兩會之後,習近平當局近期派不少人員到港,除接觸選委正確傳遞習近平「不欽點,讓香港選委自己選」的意思外,首要喝令「董建華等人住口」,以消除江派誤導選委、捆綁式投林鄭的負面影響。
此屆特首選戰中,除了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炒作「中央任命論」,在力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政治人物中,最賣力的當屬前特首董建華。
董建華在去年12月中,即梁振英宣布不連任、林鄭稱要重新考慮參選後,公開出席一個活動時,與梁振英、葉劉淑儀等嘉賓握手致意,卻獨與林鄭擁抱,被《大公報》解讀為「得到中央的祝福」;中共兩會期間,有傳媒引述多名政協指,董建華在政協小組會議上表明,曾與他擁抱的人就是最佳特首人選。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此次特首選舉中,習近平當局最不滿的江派人物之一就是董建華,指出他處處以「國家領導人」身分發表「露骨」言論,再加上一眾親共傳媒煽風點火,故意扭曲為「習當局的意思」,令香港社會陷入撕裂狀態。
消息還稱,董建華當年獲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握手、就任特首8年以來,引發民怨沸騰。包括強推23條惡法等,觸發50萬人上街抗議外,董本人當年也被批評官商勾結。儘管董迫於民意壓力,於2005年「腳痛下台」,但近年來亦不甘寂寞,2014年雨傘運動後,受命於江澤民集團成立「團結香港基金會」,處處插手香港政治。
雖然外界傳出明年將卸任的董建華試圖再連任政協副主席,不過消息指,習近平當局對董建華很不滿,不排除新特首上場後,首要調查董建華,更直言董的貪腐問題,「追究起來比曾蔭權的罪要大的多」。
23日《都市日報》也援引接近中央的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本次特首選舉根本就不存在習近平「欽點」之說。習近平將持中立,不會干預選舉,誰當選都會接受。習近平看重的特首人選「最重要是讓香港目前極撕裂的情況,有所紓緩」。

曾俊華支持率逾半
據「香港01」23日報導,委託港大民研進行的民調顯示,當日曾俊華支持度升至57%,林鄭月娥支持度下跌至27%,兩者差距擴至30個百分點。胡國興的支持度則為10%。
該調查於3月18日至3月22日進行,訪問員以隨機電話訪問形式,訪問了1,119名18歲或以上說粵語的香港居民。

網媒採訪遭拒 記協:有違新聞自由
再一天就要進行香港特首選舉,近日卻傳出港府新聞處拒絕網路媒體進入點票中心傳媒區進行採訪,對此,香港記者協會指出已妨礙新聞自由,違反《基本法》、《香港人權法》,同時亦有違《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23日已向高等法院提請司法複核,要求法院頒下臨時命令,容許所有記協會員進入特首選舉會場。法庭24日開庭處理,最後以記者證皆有政府識別、選舉為大事件未能採訪實為可惜,允許26名網媒記者進入點票中心採訪。
張曉明現身公開場合 分析:處境仍不妙
香港政圈近日不斷傳出張曉明自兩會閉幕後就沒有回港的消息,懷疑張曉明被雙規。不過張曉明24日則是現身弔唁因公殉職的消防人員喪禮。
分析認為,其實張曉明被雙規或被調走的消息近年來一直盛傳。去年10月,由中共中紀委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網站日前公布巡視港澳辦的結果,歷數港澳辦在貫徹中共中央有關決策不夠扎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等多宗罪,被查處只是遲早的事。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