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饒戈平:七警判刑不應歸咎外籍法官


饒戈平指不應把七警案判決歸咎外籍法官。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昨日表示,不應該把「七警案」的判決,歸咎於外籍法官的問題,因為《基本法》規定香港是可以聘任外籍法官。饒戈平又指出,香港社會尊重法治,即使警察和退休警察也並非直接質疑判決,而是希望訂立有關辱警的法例。
稱聘任符合《基本法》
饒戈平昨日在北京會見香港傳媒時解釋,《基本法》允許外籍法官在香港擔任法官,沒有規定比例,50年內聘用他們都是符合法律。他引述資料指出,目前22名香港終審法院法官,當中有17至18名持有外國國籍,其餘是雙重國籍。這並非違法,但是不是合理現象,是否需要適當調整,是香港的自治範圍內的事情。
早前在「佔領事件」中,涉嫌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七名警員,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全數七名警員已提出上訴。七名警務人員包括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黃祖成、高級督察劉卓毅、偵緝警長白榮斌、觀塘區反黑組警員劉興沛、偵緝警員陳少丹、偵緝警員關嘉豪,以及觀塘區反黑組警員黃偉豪。而事件中亦引起社會討論辱警罪立法問題。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