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政府讓恨誰就恨誰?德媒評中共煽動反韓真實目的


2017年2月26日吉林市民在韓國超市樂天瑪特市外拉橫幅抗議樂天集團支持在韓部署「薩德」。(網路圖片)
近日,因韓國部署安裝美國末端高空防禦系統,在中國大陸多地爆發了針對韓國樂天商店的抗議活動,而此前已先後有數十家樂天商店,被當地政府以各種藉口逼迫關閉。針對上述情況,有德媒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分析稱,中共煽動本國的民眾反韓的真實目的,是通過發動「民族主義」,來掩飾中共軍事力量的「外強中乾」。
自從韓國樂天公司決定,為在韓國政府部署美國反導系統提供土地以來,該公司在中國開辦的商店就成為眾矢之的。隨著薩德首批設備部署行動的展開,近日,中共針對在華樂天商店的打壓,和煽動民眾抵制樂天的行動相繼登場。
樂天公司日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截至3月9日,中共當局已經關閉了樂天在華商店中的大約一半,理由是它們違反了安全規則,有的商店還被指控店內工作人員,使用的手持無線通話器發射了,「非法的無線信號」而遭罰款2萬元(人民幣)。
與此同時,在山東、河南等省市,有多家樂天瑪特超市遭到中共民眾圍堵、喊口號、拉橫幅的抗議。個別地區還要一度出現了,打砸韓國出產的汽車的暴力行為。
愈演愈烈的民間「抗韓」風,同時也引發了爭論,很多網友認為不少民眾,只是被中共政府煽動力盲目的民族主義情緒,對當前朝鮮半島的境況,並沒有真正理性的認識。有一個頗具代表性的笑話在網路廣為流傳:有媒體記者追問一位去抗議樂天超市的東北大爺,「更恨核威脅的北韓,還是攔截北韓導彈的韓國?」結果,這位大爺回答說:「政府讓恨誰就恨誰!」
針對上述現象,《德國之聲》日前發表的一篇,題為《愛國主義是一塊遮羞布》的文章,諷刺國人在中共的鼓動下,沒有去抗議已經對中國人的生命安全,形成了直接威脅的北韓核試驗,甚至也不是去抗議,部署導彈防禦系統「薩德」的韓國政府和美國政府,而是去攻擊同意與韓國政府,置換土地的樂天集團。
文章表示「沒有抗議自由卻忙於抗議的中國人」,在中共的煽動下,不停地忙著輪番去反韓、反日、反美、反台獨、反港獨、反藏獨、反疆獨;抵制了美國的麥當勞,又去抵製法國的家樂福,再去抵制日本的豐田汽車,甚至抵制來自香港的某些演出活動,忙得「沒時間思考其他問題」。
文章指出,「從表面上看,薩德帶來了地區軍備競賽的緊張狀態。事實上,它可能進一步暴露中國軍事力量的外強中乾。這是讓中國政府惱羞成怒又不能明言的因素。」「對(中共)政府來說,愛國主義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一塊遮羞布。」
眾所周知,中共軍隊在近2、30年中腐敗氾濫,軍隊的實戰能力及其低下。在江澤民掌權時期,以及江氏提拔培養的兩個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軍權的時期,中共軍隊中買官賣官等腐敗現象尤其嚴重。
海外中文媒體上曾盛傳,徐才厚和郭任軍委副主席時大肆收賄賣官,少將、中將的價格從500萬元(人民幣,下同)至3,000萬元不等,價高者得,並通過下屬情報機構私賣軍火斂財。
2017年2月3日,在《美國之音》的焦點對話節目中,有網民提問,中共軍隊裡的行賄成本如何收回?買官之後靠什麼撈回本錢?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回答說:「譬如說辦軍馬場、搞軍民共建,所謂軍民共建,譬如說,通訊兵可以跟各種各樣的國營大型企業進行合作、進行聯繫,這裡面都是有很大的油水。至於說怎麼能夠回報?實際上是一級回報一級,現在當一個士官生,都是要給連長、指導員這樣子的人進貢,連長拿這些錢之後,同樣又向營裡面去買官,營裡面又向團、團裡又向師,這麼一級一級上去的。」
政論作家陳破空也披露,中共軍官從招兵開始就有貪腐,男兵交2萬到5萬,女兵交5萬到10萬才能夠當兵;然後軍中貪腐,如邊防軍走私槍支,甚至有的槍支走私到東突組織手上;還有守森林的貪森林、守礦產的貪礦產,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對於中共軍隊中的這種腐敗混亂的現象,《杭州生活週刊》原執行主編黃金秋分析說:「軍隊裡面,派系林立、各立山頭。每個人都是由哪一個主官提拔上去的,說難聽一點就可能出現軍閥混戰這樣一個開端。第二點,軍氣不正,官兵之間離心又離德,一到戰爭期間互相殘殺導致危機,都有可能。第三個,軍隊遇到國家危難的時候,讓這樣一個腐敗軍隊去打仗,那就像滿清末期一樣,真的是喪權辱國。」
黃金秋表示,「要建設一支廉潔高效、符合現代作戰要求,同時有著人民軍隊特點的中國軍隊,要看整個社會能否建立民主的社會制度,而不是僅僅依靠軍隊反腐。」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