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嚴重侵犯人權 美首度制裁金正恩


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將金正恩(左)及北韓14名官員、8個政府機構列入制裁名單。(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6日根據國務院提交的北韓侵犯人權狀況報告宣布,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及北韓14名官員、8個政府機構列入制裁名單。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將北韓最高領導人列入黑名單,也是首次以侵犯人權為由針對第三國元首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執行祕書舒賓(Adam Szubin)透過聲明表示,在金正恩政權下,數百萬名北韓居民正遭受殘酷的強制勞動、拷問和不堪忍受的苦難。金正恩等被列入制裁黑名單的對象,將禁止進入美國、在美資產被凍結及中斷交易。
受到制裁的北韓官員還包括: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李勇武和吳克烈、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黃炳誓、國務委員會委員及北韓人民保安部部長崔富一等14名官員,以及國防委員會、勞動黨組織、國家安全保衛部、人民保安部、勞動黨中央宣傳鼓動部、北韓人民軍偵察總局等6個機構。
韓聯社報導,儘管「此次制裁措施對北韓的打擊可能甚微,但此次制裁措施瞄準了包括金正恩在內的北韓核心領導班子,北韓將受到巨大的心理壓力」。
韓國7日對美國的最新行動表示歡迎。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這是個別國家和國際機構首次就北韓人權問題採取制裁行動,韓方對此予以高度評價。此次措施展示了美國對北韓採取多方面制裁的堅定意志,明確指出北韓政權、個人和團體在北韓人權受侵害問題上有重大責任。
趙還說,北韓境內有組織的、大範圍的人權侵害仍在繼續,美方的制裁措施有助於國際社會對此提高認識,希望這對國際社會加強討論和加大措施力度做出貢獻。
韓國外交部消息人士還表示,據美國制裁北韓的法規,3年間每180天更新一次北韓人權報告。除了此次公布的15人和8個機構外,制裁對象還有可能增加。該人士推測,除了北韓境內居民,美國還會為改善北韓海外勞務人員、脫北者等的人權狀況而採取行動。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