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中國垃圾淹沒香港海灘 來源成謎


本港南部多個泳灘及沿岸地區發現大量海上垃圾,大嶼山貝澳泳灘屬重災區之一,工人連日加緊清理,昨仍可見泳灘末端有大量垃圾積聚。(林俊源攝)

香港的海灘被來自中國的垃圾淹沒。(擷自Gary Strokes臉書)

外伶仃島垃圾山居民堆足20年「打風就沖啲垃圾落海」,垃圾山充斥家居垃圾,一張沙發孤伶伶的孤立最高峰。

伶仃垃圾山,望著遠海,誰會想到腳下是萬劫不復的垃圾池。

大量垃圾被棄置在外伶仃島上,無人處理。
【記者馬麗/編譯】
連日以來,香港的海灘被來自中國的垃圾山淹沒了。環保主義者和當地居民表示憤怒和抗議,認為這種現象必須終結。然而,目前這些中國垃圾的來源不得而知。
據CNN日前報導,往日可看見孩子們在游泳的香港海岸,現在漂滿了散亂的食品包裝和塑膠瓶子。
「香港海灘上的垃圾屢見不鮮,但是現在的(情形)遠遠不是我們以往看到的樣子。」海洋守護者協會東南亞地區主任史托克斯(Gary Stokes)稱目前垃圾的規模「史無前例」。
從標籤和包裝上看,大部分的垃圾都來自中國。「我們通常看到的都是香港本地的垃圾,」史托克斯說,「但現在這些都是從中國來的。」
香港長洲及大嶼山等地的居民把垃圾拍成照片或短片並貼到網路上,影片中香港海灘垃圾遍地,水上也浮滿垃圾。當地居民伍德林(Doug Woodring)在臉書上寫道,「現在香港發生的情況是一個悲劇。」他把這比作「漏油事件」的「垃圾版」。
史托克斯鼓勵香港居民拍照,尤其是把垃圾的標籤和包裝照下來。他呼籲香港政府應跟中共當局展開會談,為何中國垃圾漂洋過海來到香港,「它們怎麼來的?」香港必須提出這個問題,讓中共來解決。
雖然香港海灘上的許多垃圾確實來自中國,但目前還不清楚具體來自中國的什麼地方。史托克斯表示,可能是一些異常的潮汐或者海風所造成。
海洋守護者協會的圖片顯示,這些垃圾的來源很可能是香港南部的、珠海外伶仃島;外伶仃島有一個巨大的像「冰川」一樣的垃圾山,垃圾山不堪重負,上面的垃圾不斷滑下來,流入大海,有些漂到了香港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