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阻青年新政兩人再宣誓 (建制)獻世派「忍痛」製造流會


建制派議員離座,陳克勤隨即要求點人數。

建制派強調製造流會是「別無他法」。

游蕙禎與梁頌恆昨天未能宣誓。
【立會亂局 】
在宣誓風波下,立法會會議僅舉行18分鐘便宣告流會。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離席製造流會,令「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以及劉小麗未能宣誓。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強調,他們是不希望給曾發表「辱華」言論的梁頌恆、游蕙禎宣誓,形容今次是「痛苦的決定」,又不保證下周三大會會否再發動流會。非建制派召集人涂謹申嚴厲譴責建制派的粗暴行為,刻意流會阻礙了議員盡快宣誓及行使議員的權利。
立法會昨早舉行大會,民建聯黃定光;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姚松炎;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以及劉小麗首先順序宣誓。當黃定光完成宣誓後,再由姚松炎宣誓。他今次完整讀出誓詞,但讀至一半時,全體建制派議員均起身離開會議廳,只有民建聯陳克勤未有動靜。姚松炎隨後完成宣誓,此時陳克勤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點算法定人數,隨即連他亦步出會議廳,此時會議廳內只餘下未宣誓的梁頌恆、游蕙禎、劉小麗,以及其他非建制派議員。

建制流會共識暫只限一次
經過15分鐘的鐘聲後,會議廳不足法定人數,梁君彥宣布休會,結果梁頌恆、游蕙禎及劉小麗仍然未能重新宣誓。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今次的流會是痛苦決定,但兩名議員的辱華言論極為嚴重,早前已經給予時間兩人道歉,但兩人拒絕,故不想給他們宣誓機會。廖長江透露,今次建制派是一致決定促使流會,但認為「共識只限於今(昨)天,下星期的事就是下星期的事」。他表示,下星期會否再次發動流會,要再商討。

涂謹申譴責行動非常粗暴
不過,非建制派召集人涂謹申形容,建制派昨日發動流會是配合政府無理的司法覆核:「這是非常粗暴,議員既然由市民選出來,主席亦做了裁決,法院沒有批出禁制令。換句話說,主席裁決容許幾位議員繼續宣誓,是絕對合法合情合理。」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前日突然入稟高院提請司法覆核並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為梁頌恆和游蕙禎監誓,並要求法庭宣稱兩人已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法官區慶祥最終頒下判決,准許政府一方提出的司法覆核,但不批出臨時禁制令,並將於11月3日再次開庭聆訊。
梁頌恆游蕙禎表明不道歉
梁君彥認為,今次流會令部分議員未能宣誓,事件是「好遺憾」。他指出,出席會議是議員的的職責,而社會上對議員宣誓有不同意見:「但議員有權表達意見,而離開座位的議員選擇這方法表達不同的看法,他們已向市民作交代。」他坦言,自己不認同部分議員宣誓時的行為,但認為二人是經過合法的選舉產生,他作為主席有憲制責任,保障議員在立法會內履行職責。
至於梁頌恆、游蕙禎昨天已經表明,不會道歉。
另外,有意見認為議員宣誓可以在主席房進行。不過立法會秘書處回覆稱,根據《宣誓及聲明條例》第19條訂明,議員的宣誓必須在立法會會議上作出。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梁振英已屎到淋頭,一班垃圾會的蝦兵蟹將牛鬼蛇神,連睡著收錢的議員黃定肛也龍精虎猛,為”支那”二字大作文章,務要騰出位子來安撫工亂會亡國建,足見這是梁振英的一道迴光返照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