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90後趁反日爆竊78汽車

砸車盜竊也是愛國?廣東江門警方破獲一個由90後組成的盜竊集團,他們趁內地反日浪潮,乘機刑毀日產車輛,進行盜竊,且於五日內瘋狂作案78宗,七名疑犯被捕後竟辯稱犯案是「愛國行為」。另在西安,因駕駛豐田房車而被示威者扑頭重傷的車主,經搶救後已脫離危險,但因顱骨被砸穿,故語言能力受損。
西安男開豐田車遇襲險死
本月15日,西安大規模的反日示威演變成暴亂,當日李建利(51歲)駕駛一部豐田房車載着妻子。途中,兩人遇到反日示威人群,雖然李妻向示威者哀求,「都是老百姓辛苦賺錢買的車,我們買日本車不對,以後不買了,好不好」。但隨後車輛仍遭十幾人刑毀,連李建利本人也被人用U形鋼鎖重擊頭部,導致顱骨碎裂(圖),當場昏迷。
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李建利,經過三日搶救後,終脫離危險期,但目前仍未能自由行動,他的語言能力亦受損嚴重,現時僅能說出一兩個字的短語。
在廣東江門,當地警方昨指,一個90後盜竊集團竟利用近期反日情緒高漲的機會,撬開車窗盜竊。由本月14日至18日,他們犯案78次。除了日產汽車外,現代、別克、奧迪等汽車也不放過。被捕七人年齡由16歲至22歲,有人被捕後竟辯稱自己「愛國行為」。

廣東南都網/北青網 2012年9月2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