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與父居逾半世紀 非原居民﹕不遷不拆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召集人李葆恆,與父親居於打鼓嶺逾半世紀,將極力爭取保衛家園,不接受當局賠償。(尹錦恩攝)
【明報2012-09-22日訊】
不少居於坪輋/打鼓嶺、粉嶺北及古洞北3區的非原居民,過去一兩個月來,自發組成關注組,堅持「不遷不拆」。代表昨在政府總部外拉橫額,要求政府撤回計劃。其中,「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召集人李葆恆,與爸爸居於打鼓嶺昇平村逾半世紀,她說,今次要求的是留住家園,毋須當局賠償,當局不必拋出方案。
馬屎埔村有農戶說,長久以來在村內耕作,近年更成功發展有機耕作,認為香港除城市生活,也可有另一種生活模式,希望可留住農地,讓農業在本港繼續生存。土地正義聯盟成員朱凱迪說,政府就覑不同東北規劃問題企圖拆彈,實是變相逼居民妥協或搬遷選擇,他相信東北發展區的非原居民,不會接納政府的任何提議,避免誤中圈套。朱凱迪重申,目前規劃只發展非原居民村,毗鄰由原居民持有的倉庫、廢車場地卻不被納入發展,做法不公平,強調發展要兼顧保存農地和聚居的村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