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上水站出現大陸「公安」!


▲一名身穿中國公安制服的男子(右),突然現身上水港鐵站,警方接報到場了解,一時不知如何處理。(網上圖片)

▲自稱是公安的男子所持的申訴書。(網上圖片)
水貨客猖獗觸發兩地爭議,1名身穿中國公安制服男子,昨晨突然於上水港鐵站範圍,手持標語抗議,聲稱因不依上司指令而遭責罰,吸引大批市民圍觀,警員到場了解束手無策,向上級尋求指示,並交由港鐵處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公安」來港風波。
警方回應本報查詢時稱,在昨晨9時05分接獲市民報案,指1名男子於上水港鐵站外,在地上展示紙牌並構成阻塞。警員接報到場,該名53歲內地男子張X華,同意隨警員回警署以了解事件。經調查後,並不涉及刑事成分,其後張男自行離開。警列雜項案件處理。
該名身穿中國公安制服的張姓男子,自稱曾任職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公安。因舉報上司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錢偉走私,和非法殺人而遭責罰,希望深圳市領導會公開調查,還死者一個公道。
以為公安來捉水貨客
據深圳市公安局網頁資料顯示,錢偉於1994年9月至2001年5月擔任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副局長。其後經多次晉升,現任深圳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正局級副局長。
網民對疑似「中國公安」出現在本港反應不一,有網民稱:「要爆大鑊,應該學王立軍走入美國領事館」;也有網民指事件預言,香港與深圳將一體化,「可能起咗派出所你都未知」;亦由於「公安」出現在水貨客集中地的上水港鐵站,有網民笑言:「初頭以為大陸公安落嚟捉水貨客。」

都 市 日 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