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總監做五毛黨 市建局遭維基發炮


市建局企業傳訊總監邱松鶴
市區重建局企業傳訊總監邱松鶴早前被揭發在維基百科上刪改有關市建局、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以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條目,並加入有宣傳性質的內容,被指為最貴五毛黨。香港維基媒體協會昨發表聲明,強調嚴禁用戶利用維基作宣傳,勸喻公關應避免在有利益衝突的條目作編輯。有關條目昨日已刪走宣傳內容,邱松鶴就反駁指維基的編輯原則矯枉過正
記者:林偉聰
市區重建局在網上百科全書維基百科的條目上,有網友早前發現市建局企業傳訊總監邱松鶴經常透過賬戶「Qshshq」刪改條目內容,不但刪走對市建局的批評,更加入宣傳性質的內容,例如經常被批評活化成高級餐廳後,一般市民難以參觀的「和昌大押」,被形容為「香港市民和遊客的好去處」,描述明顯偏頗;有關陳茂波和林鄭月娥的條目,亦有類似隱惡揚善的修訂。
維基媒體基金會在香港的分會香港維基媒體協會,昨日對公關界發聲明,強調不允許任何機構利用維基作宣傳用途,為保持維基觀點中立,聲明建議公關界應避免編輯與自身有利益衝突的條目,被發現多次加入宣傳內容的賬戶將被封禁。
聲明又指協會已將邱松鶴的個案轉交維基百科管理員和相關用戶,並發現邱松鶴所增刪的內容「甚為偏頗及帶宣傳成份」,嚴重影響條目的中立,已將有關宣傳內容刪除。
刪除「工作成果」欄目
記者昨日再瀏覽市建局在維基上的條目,發現早前加入極具宣傳性質的「工作成果」欄目整個已被刪除;在「事件」一欄中就重新加入有關市建局曾在刊物中虛構居民意見,以及有市建局前董事涉行賄的內容。
邱松鶴昨晚回應指,維基的編輯原則不容許機構編輯自己的條目是「矯枉過正」,認為只要編輯內容有根據,以及註明有關內容由機構編輯即可。他指維基內容更新得慢,認為自己只是補充事實和資料,難以界定是否宣傳。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2-09-21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