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暗示或棄政府收地 變相縱容圈地 陳茂波向地產霸權投降



質疑規劃割地賣港的市民,不滿政府拒絕撤回諮詢,把示威模型打爛,抗議政府滅村破壞村民生活。何柏佳攝

諮詢會期間發生多次衝突,居民聯席成員卓佳佳被推撞受驚哭泣。何家達攝

有官員指陳茂波(右二)昨天在論壇表現欠佳,未能說明規劃政策重點。

有人昨在諮詢會上高舉港英旗幟,象徵捍衞香港人利益。何家達攝

村民指政府收地發展毀村「天理不容」,高喊口號反對「被規劃」。

港府規劃東北被質疑損害港人利益,市民昨要求即時擱置,重新諮詢。黃賢創攝

要求政府撤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火勢越燒越旺,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為求過關,竟選擇向地產霸權投降,暗示未必一定採用政府收地發展的傳統模式,會考慮與地產商合作發展。有反對計劃人士批評陳的策略是拉一派打一派,縱容地產商圈地,試圖減少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反對聲音,官商勾結出賣港人利益。
記者:袁樂婷、麥志榮、張婷婷
發展局前局長林鄭月娥數月前向立法會表明,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會採用傳統新市鎮發展模式,即由政府向原居民及地產商收地,再由政府規劃發展,結果惹來早在區內買地「落釘」的地產商強烈不滿,倒戈加入撤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行列。
市民怒斥官商勾結

而陳茂波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明無意再延長諮詢期,更公開向地產商示好,表示聽到地產商對以傳統新市鎮模式發展東北有異議,政府會聽取不同意見,又表明日後新界東北發展會採用傳統發展模式,還是以公私營合作模式,政府仍然未有決定,「(兩個方式)都會有可能」。事實上政府日前已向地產商放風,指傳統新市鎮發展模式只屬「建議」,並非是正式「決定」,暗示地產商可保住他們在新界東北的利益。
不過陳茂波向地產商讓步,只顧保住大富豪利益的態度,卻引來反對計劃人士強烈不滿。陳昨午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諮詢會上,除了表明絕不撤回計劃外,又大打土地儲備不足牌,指香港現時急需大量土地應付房屋需求,有必要開拓新的土地資源。
但陳的說法引來出席諮詢會的市民狂轟,指他無非保住地產商利益,有官商勾結之嫌。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代表卓佳佳直斥政府以發展為名,縱容地產商囤積農地,迫遷非原居民及農民。東北策略發展聯盟發言人梁玉祥指,有關計劃明顯為發展商開疆闢地,建議在環境優美的鄉郊土地興建低密度豪宅,只為保住大地產商利益。

突讓步恐弄巧反拙
另一名發言市民,居於上水天平山村居民廖先生也批評,新發展區大部份土地用作興建豪宅及商場,根本無法解決住屋問題,「如果八成係公屋,兩成係居屋,香港人真係受惠到,我絕對贊成」。他認為政府計劃是明益大地產商,卻要趕走區內居民,「絕對唔能夠接受」。
有政府中人指出,陳茂波突然在新界東北發展模式上向地產商讓步,其實十分不智,「只會係俾人鬧割地之外,又鬧多一樣話政府官商勾結」,而從昨日諮詢會的民意可見,反對市民對地產商參與新界東北發展、興建商場豪宅強烈不滿,若陳茂波真的考慮與地產商合作發展新界東北,只怕會弄巧反拙,引來更強烈反對聲音。

蘋民洗版
【Sin Cathy】
一個劏房波,一個僭建豺狼,兩個誠信破產到低點,點信你?!
【Gigi Weng】
發展香港土地係全港市民都有say,新界當地居民當然可以比(畀)意見,但大方向就全港市民都有關,因為涉及公帑係全港市民的!
【Orion To】
如果五十年不變完結後是中港融合,那麼2047後原居民的特權也必需(須)完結!
【Wing Peter Chu】
目前的規劃中,興建學校教育設施的比例遠高過住宅所占(佔)的比例,擺明是為雙非,跨境學童服務。
【Lee Ken】
新界東北市民若有讓步,先要政府辭退貪官陳茂波,為首要條件!
【蔡樹榮】
語言偽術~所謂「共融」,其實係「共熔」,骨子裏係「共產黨將香港熔掉」!!
【Hung Kwan Lee】
既然講有錢祠堂都拆,大家好應該嚮(響)應,夾錢俾(畀)佢做變性手術,拆佢個祠堂。

節錄自蘋果日報facebook留言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