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標語上的中國 折射社會問題:「五百貪腐官吃垮小日本」


在昨日北京的反日示威活動中,年輕人除高舉毛澤東畫像外,還出現另類標語。互聯網
另類標語






民眾:「給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回釣魚島」的標語,語帶雙關,反映社會現實。同場更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給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回釣魚島,給我五百貪腐官,保證吃垮小日本。」內地政府煽動反日達到政治目的的把戲毫無新意,但此次遊行中的一些標語卻令人會心微笑,更有人在保釣標語中植入對中共內政的意見,展示出「標語上的中國」。
「抵制日貨」是喊了百年口號,「核爆日本」現代化得多,而像「強拆日本」這種標語,則只有結合當今內地現狀才能理解。昨日九.一八事件81周年,全國逾百城市再有反日遊行。雖說是「被圈養的反日愛國遊行」,平時根本不獲准遊行示威的內地公民見縫插針,在保釣標語中植入對內政的訴求,如有杭州民眾舉牌:「先廢勞教再保釣,以防保完被勞教」。
「年年紀念918然而64呢?」
有一位伯伯將這幾句話寫在自家店前的一塊黑板上:「沒醫保,沒社保,心中要有釣魚島;就算政府不要養老,也要收復釣魚島;沒物權,沒人權,釣魚島上爭主權;買不起房,修不起墳,寸土不讓日本人。」照片昨在微博被瘋狂轉載,引起了很多共鳴。而這種反映中國社會的大實話卻不為當局所喜見,很快就被微博刪個乾淨。留下那些諸如「幹死日本人」、「日本人與狗不准內進」,甚至「愛日AV女,更愛釣魚島」的種種惡俗的表態。
在街頭,不同舉牌者也有實力高下,北京日本駐華使館外高舉毛澤東照,喊着向日本宣戰的人群中,惟獨一名少女舉着不一樣的標語:「戰爭地震水災我們都過去了,這不是法西斯,我們的領土從不是靠打砸搶燒,這不是文革……」但很快被一個中年男子搶來撕毀。有網民通過郵件向本報爆料稱,昨吉林世紀廣場的紀念九.一八反日遊行示威中,一男子舉起寫的是「年年紀念918然而64呢」的紙牌,迅速遭示威人群中的便衣按下並搜身,沒收了隨身物品及其他幾張海報。
內地一軍事網站昨發出令人心驚的呼籲:如果看見反日主題遊行活動中有打出諸如「自由、人權、民主、憲政和政改」標語的「別有用心者」,應「扯掉標語,把他們踢出遊行隊伍,把他們當成日貨一樣,砸了」!
反日示威另類標語
「強拆日本!」
「愛日AV女,更愛釣魚島。」
「寧可從此當光棍,不要日本女。」
「寧吃蘿蔔白菜,不吃日本料理。」
「哪怕華夏滿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
「以防保完被勞教。」
「寧騎中國自行車,不開日本小汽車。」
「給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回釣魚島,給我五百貪腐官,保證吃垮小日本。」
「哪怕喝遍地溝油,也要揮刀斬日寇;哪怕頓頓瘦肉精,也要出兵滅東瀛。」
「沒醫保,沒社保,心中要有釣魚島;就算政府不要養老,也要收復釣魚島;沒物權,沒人權,釣魚島上爭主權;買不起房,修不起墳,寸土不讓日本人。」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2-09-19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