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振英禍港】戴耀廷指梁應為騷亂負最大責任 「掩耳盜鈴刺激更大動亂」

,曾經在港鐵見過張志剛,那種騎呢長相真嚇人,如果閣下有「恨」與張志剛同行,你會做人信心滿分,頓覺自己是郭富城化身般有自信;香港的官員及學者自梁賊振英入侵香港後,一個比一個爛,一代比一代騎呢,梁振英不伏法,無以為報天下華人!


■年初一晚旺角爆發騷亂,示威者與警員衝突。
大年初一晚爆發旺角騷亂,有輿論將矛頭指向政府施政及管治出問題。行會成員張志剛昨反駁,騷亂根源應歸咎前年爆發的佔領運動,以香港的法治作賭注,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重申應非暴力抗爭,而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乘機推銷23條立法,指騷亂雖不會加快立法,但立法越快越好,否則等到中央感到遇威脅直接出手,對香港更不利。
記者:鄭啟
張志剛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旺角騷亂政府已定性為暴亂,認為社會不容許暴力行為,不可讓事件繼續升級及惡化。他批評將騷亂歸咎為政府管治問題,是美化暴力行為,社會應反思,若繼續為暴力行徑找藉口,有如逼抗爭者走上更尖的刀口,「手起磚落升級版會係乜嘢?旺角浴血街頭下一幕會係乜嘢?最後就將香港趕上一個不歸絕路」。
張又乘機指今次騷亂起因,大部份與佔領運動有關,形容佔領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註:放了梁振英出來?)」,以香港的法治作賭注,當公眾守法意識被破壞,「做得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最終令社會漸趨不穩。但他拒評政府施政是否也有問題,只稱政府已努力施政,但承認未必能盡如人意。
中國外交部將騷亂定性為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策動,引起泛民質疑為23條鋪路。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佔領行動後,越來越多人對社會現狀感憤怒,對鬥爭行為不抗拒,帶着鬥爭及仇恨心態,難預料何時會再出現騷亂。
他指旺角騷亂未必加快23條立法步伐,但他認為,中西方關係越趨緊張,將來更可能惡化,盡快為23條立法對香港更有利,否則當出現威脅國家安全事件時,中央或會直接採取行動,對香港更不利。中央對香港出現本土主義也確有憂慮,怕會演變成香港青年與內地及中央對立,產生分離主義,令香港成為顛覆基地。

戴耀廷
曾鈺成:23條立法無助解決問題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則認為,23條立法無助解決目前問題。任何政府都會有改善施政的需要,正如全世界都經常有施政出問題,以及執法人員行為引起爭議的情況,但都不應成為以暴力、放火、掟磚及傷人手段表達意見的理由。他又說,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已向秘書處提出,就旺角事件在周三立法會大會提出緊急質詢,由於當日會議辯論施政報告,一般不會安排口頭質詢,他會考慮所有因素後做裁決。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重申,政府不會因旺角騷亂事件,改變今屆政府不會就23條立法的立場。
「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系副教授戴耀廷,昨在社交網站向市民發公開信,強調不認同旺角騷亂與佔中有關,重申佔領運動屬非暴力抗爭,不認同暴力抗爭是合理及聰明做法。
戴又指梁振英上台後,社會抗爭激化,認為梁應為爆發騷亂負最大責任,若當權者仍掩耳盜鈴,或會刺激更大規模動亂。

來源轉自:
【2016年2月14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