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顧慮中共因素 匯豐總部不遷港


受中共嚴格控制香港等因素影響,匯豐14日宣布決定,總部將留在英國倫敦。(Getty Images)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
繼2015年4月宣布會檢討總部選址後,匯豐控股董事會歷經了10個月的評估,14日宣布決定將總部留在英國倫敦。有消息稱,匯豐因對中共更嚴格地控制香港感到不安,打消轉往香港的念頭。
據報導,匯豐從1865年成立以來,總部都設在香港。直到1989年6月4日爆發天安門事件,該公司高層才決定重新評估總部地點,並在1993年將總部遷往倫敦,至今已有23年。該公司每3年會重新評估總部地點,並頻傳出要將總部遷回香港的訊息。
去年4月,匯豐開始討論是否該遷移總部,評估因素包括稅務、金融規定及英國脫離歐盟的風險等,據說遷回香港有利推動亞洲市場成長,且可節省140億美元營運成本。
然而,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對於香港的言論自由和異議人士日漸嚴格控管,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動搖。日前還傳出書商失蹤,讓外界擔憂中共對香港的干預。此外,中國經濟日趨減速,甚至達1990年以來最慢速度,威脅全亞洲經濟成長。種種因素促使匯豐高層打消將總部遷回香港的念頭。
對於匯豐的決定,分析師巴魯亞表示,「證明了其對中國與香港的擔憂。」
匯豐表示,總部仍留在倫敦,主要因為英國擁有「受國際尊崇的法規體系,以及處理複雜國際事務的經驗」,倫敦「也是大量國際高技術菁英聚集之地」。反觀香港,雖擁有絕對的地理位置優勢,但如今被中共所掌控,龐大的風險致優勢已不足為誘。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