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中共官方公佈去年十二項「世界之最」


腐敗現象的心理誘因決定了在反腐倡廉中需重視官員心理疏導,培養官員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

北京霧霾嚴重影響居民健康。
據中國官方統計,二零一五年在偷漏稅,公職人員違規違法、畏罪自殺,刑事案件,黃業、電信詐騙,爆炸及火災、交通事故、超違規公車、民事糾紛及出境消費諸方面居世界之最。新年到來,從國家主席到地方官員無不表示今年預期 勝往年‥‥。
官場一致表示今年將勝往年
進入二零一六年,中國官方上至國家主席、政府總理、人大委員長,下至地方黨政部門官員都一致表示對今年預期勝過往年,似乎更樂觀了。這是求真務實還是報喜不報憂,留待時間來作決定。
去年偷漏稅及公職人員違法居世界之最
一月上旬以來,各部委辦、中央政策研究室、國家統計局等陸續以公開及非公開形式公佈了二零一五年度的一系列相關數字,從中可一窺中國大陸的「大好」形勢。以下是去年中國大陸在政治、社會、經濟等領域所「創造」的十二項「世界記錄」:
(一)稅務和司法部門查證涉及漏稅、逃稅事件達七十七萬三千多宗,涉及稅款九千八百五十億元至一萬零四百八十億元,其中以國企、民企、合資企、外資(港資、台資、澳資)佔百分之七十五。
(二)中紀委公佈戰績:黨政軍國家公職人員違紀違規違法立案達三十三萬三千九百二十宗,受雙開處分三十三萬六千九百七十四 人,移交司法機關一萬四千四百九十七人。
(三)據公安部、民政部統計: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國企、國有事業單位公職人員因經濟違紀違法而畏罪自殺的案件有二萬一千五 百五十宗,造成死亡一千一百七十一名。

刑事案件居高不下
(四)公安部、檢察院內部披露:去年因各類刑事案件被刑事拘留者達一百一十三萬七千七百四十人,已審結的有四十一萬零五百六十人。
(五)公安部、全國打非掃黃辦在報告中披露:去年打非掃黃出動公安、武警五百四十八萬三千人次,突擊行動三百二十次,在二百七十地區展開掃黃,拘留黃業老闆、黃業從業員、嫖客十七萬八千八百人。
(六)公安部門、檢察部門和有關部門接獲電信詐騙案一百三十七萬七千六百五十多宗,受害者二十七萬二千八百四十名,經濟損失達十六億四千四百六十八萬元,破獲四百六十六個集團犯案組織。

災難頻發,無人負責
(七)公安部、民政部消息:去年發生各類火災三十二萬二千九百六十宗,造成人員傷亡七千四百八十二人,直接經濟損失一千三百二十七億八千二百萬元,僅天津港大爆炸的損失就達八百四十四億五千二百萬元。
(八)公安部、交通部報告:去年交通事故九十四萬九千三百七十宗,傷亡人數六十七萬八千四百二十七人,其中死亡十二萬九千二百四十人,毀壞機動車輛三十一萬五千三百七十輛,直接經濟損失逾兩千億元。

違規公車、霧霾、民事糾紛遍神州
(九)據中紀委、中組部一月十六日消息:各地已清查處理超違規公車一百零三萬二千五百七十輛,市值二千五百多億元。清查處理超規違規公車量是歐盟二十八國政府、議會、國家機構(軍隊除外)公車總量的一點六倍。
(十)中央政策研究室、社科院、環保部等統計:去年因霧霾影響交通、健康、企業生產等所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七千億至八千億元。
(十一)公安部、黨政機關部門接獲民事糾紛案件三百四十五萬八千三百三十多宗,其中能妥善解決防止惡化的案件佔百分之四十,影響一千二百多萬人的人際關係。
(十二)公安部、旅遊局、外交部統計:去年出境旅遊人次達二千三百五十五萬,消費一萬一千二百億美元,相當於全年GDP的百分之九點六;如能將其中百分之七十轉為內需,即能拉動GDP的百分之二點二至百分之二點五(旅遊人次不包括出境公幹和港澳遊)。
有民眾指出,若在其他國家,擁有如此「輝煌政績」的政權是否該鞠躬下台?

來源轉自:
【2016年2月號 爭鳴總460期 崔克】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