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G20財長峰會開幕 各國憂慮中國經濟


2016年2月26日在上海召開的G20財長峰會。(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隨著G20國家財政領導人週五(2月26日)聚集在上海,北京當局尋求恢復外界對中國經濟的信心。李克強敦促進行更大的全球協調。但是德國似乎拒絕採取協調刺激行動來對抗全球經濟冷卻的加深。美國財長傑克盧也說,目前不必要像2009年那樣作出危機反應。
籠罩G20的是全球對中國經濟的擔憂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國既是今年20集團會議主席國,也是一個主要關注點。去年8月,中共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將人民幣貶值了4%,在全球市場上引發大量拋盤。由於經濟放緩,資金正在流出中國,它現在面臨著讓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壓力——這可能會進一步損害全球經濟前景。
國際金融研究所的首席經濟學家查爾斯‧科林斯(Charles Collyns)說:「我們現在擔心的是中國。中國的貨幣是否會突然變化,進而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他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財政部助理部長,負責國際金融領域。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再三安撫各國財長和央行行長,北京將不會為了支持經濟而再策動一次人民幣貶值。他在國際金融研究所舉辦的會議上說,中國將在增長、重組和風險管控方面達成平衡。他說,改革方向是清晰的。步伐可能改變,但是改革將肯定會繼續,方向不會改變。
各國決策者們在密切觀察中共準備解決經濟不平衡的跡象。
李克強說,北京有信心應對複雜的國內和國外情況。他說當局將適當擴大總需求,集中於結構性改革,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他還說北京將培養公開、透明的資本市場,並說人民幣匯率繼續貶值沒有基礎。人民幣將在平衡的水平上基本穩定。
但是G20的與會者們沒有幾個低估中國的經濟挑戰。IMF主席拉加德說,隨著北京領導人開放金融市場和帶領經濟脫離債務驅動型投資,中國面臨結構性改革的龐大議程。

美財長傑克盧:全球經濟還沒有發生危機
路透社報導說,雖然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健康是G20兩天峰會的關鍵話題,但是英國離開歐盟的威脅及其政治和經濟影響也是與會者關切的一個問題。
李克強在G20開幕式上說,需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全球經濟和財政狀況可能已經變得更加嚴峻和複雜,是時候各國站在一起克服困難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本週也表示:「經濟復甦面臨的風險日益增加,對此要採取怎樣的應對措施,或許就是擺在齊聚上海的財長們面前的最重大的問題。」該組織還稱:「20國集團現在必須規劃並主動識別出一些政策,如果下行風險成型,這些政策可以迅速展開。」
但是德國財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說,談論進一步刺激方案只會沖淡眼前真正的任務。他反駁IMF所說的,G20應該開始計劃協調刺激方案。
傑克盧也表達類似的想法,說目前有很多的經濟不確定,但是還沒有危機發生。他說,在一個不是危機的環境下,作出危機反應不合理。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