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中共為何沒能領導出說真話的國家


中共為何沒能領導出說真話的國家。
人類早已進入信息時代和人工智慧時代,可中國這麼大一個國家,到現在還在全國性的大會上鄭重其事地要大家講真話、說實情,真是笑話。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全國兩會政協開幕式的講話中是這麼說的:「鼓勵對黨和政府工作的批評和建議,支持反映人民群眾願望和訴求的呼聲,鼓勵不同意見的交流和討論,支持講真話、道實情」。
幹部好不好,誰說了算?
一個國家十幾億人,天天不遺餘力地對他們教育、灌輸、洗腦,結果怎樣?弄成了大家都不講真話。人們從不敢講真話,到適應後不想講真話,最終變成了不會講真話。
需要統治者站出來「支持」大家講真話,不言而喻,也就等於說,這個國家的人都是在講假話,全社會都講假話,連「天字號」人物都一直講假話。比如,習近平說:「幹部好不好,老百姓說了算!」可事實上幹部好不好,老百姓連半句話也說不上。難怪有網友在網上說道:「這句話聽上去說得好,但是仔細想想,老百姓怎麼說了算?報紙、電視、網路都姓黨,中國老百姓有說話的地方嗎?!老百姓對許許多多的官員,怨聲載道,他們說了許多年了!說了有用嗎?!現在的實際情況就是幹部好不好,上級領導說了算!要想讓老百姓說了算其實很簡單,你就要給百姓說話的權利!只要將幹部的上級任免制度改成老百姓的選舉制度就可以了!當中國公民擁有投票選舉國家領導人與地方官員的權利的時候,才是真正老百姓說了算,否則都是欺騙人民的鬼話!」實際情況就是這樣,大幹部好不好,習近平說了算;小幹部好不好,大幹部說了算。老百姓都是P民。
實在想不通,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怎麼還有這樣一種國家!是什麼人,又依靠什麼,把這個國家「治理」成這個樣!關鍵是所謂「支持」人們講真話的人自己講真話嗎?如果自己從來都不講真話,又有什麼資格「支持」下面的人講真話?你那個「支持」的底氣從何而來?就像當年毛澤東自己不講真話卻要下面的人講真話一樣,不知害了多少人!

誰是「千人」?誰是「一士」?
這個政權執掌了六十五年的時候,本人發表過一則短文,意思是這麼長時間,竟沒能領導出一個懂得「排隊」的國家。現在終於要說出另一句了,六十六年之久,竟沒能領導出一個會說真話的國家。十幾億人,大家都不說真話,想想,頭皮就發麻!
歷史的教訓是:人們一旦試著開始講幾句真話,沒幾天,或者只要有什麼人講了幾句統治者不愛聽的真話,於是就被請「喝茶」,或「被旅遊」,嚴重的,甚至被監視居住,直至把這講真話者弄到不肯去的地方。
不久前中紀委主辦的一張報紙上刊登的一篇文章,引用古訓說是「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這我就奇怪了,誰是「千人」?誰是「一士」?現在「一士」不說,就說這「千人」角色。攻擊任志強的中青網是不是「千人」?光明網是不是「千人」?參與圍攻任志強的《環球時報》是不是「千人」?那個大罵「任志強是八千多萬黨員的恥辱」的新聞從業人員是不是「千人」?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那時不時所謂「鼓勵」「支持」人們能「說真話、道實情」的人是不是「千人」?如果一個國家的所謂主流媒體時常扮演著「千人」的角色,如果一個國家的大小官員甚至最高領導層包括「天子」都是「千人」,那麼誰還肯做那「惡人頭」的「一士」?

大家不講真話誰之過?
明年即二○一七年,是中國大陸「打右派」一個「甲子」。右派們也還有尚存於世的,他們像大熊貓一樣,既是活化石標本,又是反面教材,準備講真話的朋友,至少要先問一問那些還活著的右派化石們,在這樣一個國家,尤其是在這樣一種制度下,可不可以講真話。我想得到的回答,一定是滿腔的冤屈、憤怒,進而是仇恨,最後還很有可能會罵一句:騙子,大騙子!千萬不要相信。所以說,有些人,不要再騙國民,也不要騙自己了。何必呢,這個國家的人們早就被你們統治怕了,欺騙夠了,大家已經從骨子裡不敢講真話了。始終是現在這樣一種制度這樣一種「模式」,還能講真話嗎?試想,連「新聞規律」都不要了,全國媒體包括廣告在內的姓氏,都要由執政黨甚至由國家最高領導人來定的國度,人們還怎麼講真話?用陳丹青的一句話就是,「中國富有了強了,但中國絕對還不是一個現代國家,中國人還不是現代人群。」
還是兩年前,當時也正是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際,還是這位全國政協主席,公開發表聲明:「始終堅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辮子的『三不』方針」。然而,本人卻有些心寒。
首先,說「堅持不」,就意味著這位政協主席有這個權力。一個沒有這種權力的人,自然也就不會這麼說。
但這是不正常的,甚至是不合法的。在這樣一種「共商國是」的會議召開前夕說這種話,貌似很開明、很講理,然而卻不合適,甚至連給人「貌似依法治國」的感覺都沒有。
其次,如果是他真的有這種權力才給他說這種話的底氣,那麼,本人也就很想問一句:他憑什麼有「打、扣、抓」的權力?
沒想到整整兩年後,腔調換了,從「始終堅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辮子的『三不』方針」變成了「支持講真話、道實情」。可他哪裡知道,正是因為他們「始終」握有「打棍子、扣帽子、抓辮子」甚至「定罪」的權力,才把這個國家的人民弄成不會說真話了。

來源轉自:
【2016年4月號 爭鳴總462期(大陸)閔良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