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質疑進口問題蒜 蒜農抗議海關放行


蒜農協會代表們1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控大陸蒜疑似混充泰國蒜頭進口台灣。(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
今年大蒜種植受到天氣影響,產量銳減,因此價格較往年高,更有業者從泰國進口大蒜,不過蒜農質疑該批有混充大陸蒜,但農糧署鑑定報告指出,非屬其所蒐集的大陸蒜品種,請海關依相關資料逕行判定。在記者會前5分鐘,貨品卻已全提領完畢,蒜農抗議高雄海關放行蒜頭貨櫃。關務署署長莊水吉允諾,未來遇到農糧署檢驗報告不明確的產品,將暫不放行。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說,農糧署檢驗報告寫「經鑑定小組所蒐集的中國蒜頭樣品外觀比對,非屬所蒐集的中國蒜品種,爰請海關依相關資料逕行判定」,看起來就是有疑慮尚未釐清,為何海關就押款放行?農糧署10日也承諾她,會請海關暫緩放行。
高雄海關驗貨課長杲景祥則說,「確實接到農糧署電話,但用這種口頭通知,只能道德勸說」,他沒有能耐與公文提示可以禁止放行,希望蒜農能體諒。
莊水吉說,依法海關對於有疑慮的農產品,只能押款放行,進口業者繳了押款費用後,海關不能再扣押。未來若再發生農糧署檢驗報告結論不明確的情況時,會先退回報告,暫時不會放行。
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承諾,積極蒐集中國品種,讓鑑定更加準確;台灣蒜農協會理事長胡永芳表示,希望政府替農民把關,查驗清楚再放行。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1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