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張德江挺梁失敗「空手而歸」訪港三天抗議不絕 造勢立國安法流產


中共江派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結束訪港行程,特首梁振英等官員送行。(政府新聞網)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一連三天的訪港行程,在全城封路擾民、各區抗議不斷中結束。張德江此行主動提「港獨」,又多番表態支持特首梁振英;但泛民議員當面要求換特首,連建制派也不挺梁,未有在社會炒起支持梁振英連任的氣氛。分析指,江派在香港「五一黃金周」製造流血事件的陰謀流產後,張德江今次訪港是空手而歸、挺梁失敗。
昨日(19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訪港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早上約9時在政府總部接見200多名來自各界的人士。繼前日主動談及「港獨」、稱有少數人「以本土之名,行分離之實」,張德江昨日再次在講話中提到「港獨」,稱如果拋棄了《基本法》和一國兩制,香港「必爛無疑」;「香港好,大家好;香港亂,大家跟着一起埋單」。張德江又再次發表撐梁振英的言論,並指香港唯一生存之道是發展經濟。

張德江講話 超級梁粉昏倒
張講話中途,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廼強突然身體不適,昏臥在椅子上,隨後有救護員將劉廼強以輪椅送離場,張德江表示「給他一點掌聲」送別。劉乃強解釋由於等候了個多小時拍大合照,站得太久而暈倒,稍作休息已無恙,毋須送院。
劉乃強有「超級梁粉」、「建制大師」之稱,常批評民主派,過去有不少富爭議的言論,如稱「六四當晚沒有一個學生被坦克輾過、天安門廣場沒有人因鎮壓而死」。對近期梁氏一家的行李門事件更發表「機場門顯示梁振英一家高風亮節」為題的文章挺梁。
張德江最後一日行程包括參觀聖公會將軍澳安老服務大樓及安達臣道公屋地盤。除了繼續封路擾民引起市民的不滿外,民間抗議聲仍不斷。香港眾志五名成員,包括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副主席黎汶洛及秘書長黃之鋒等早上到東隧九龍出口試圖攔截張德江車隊,結果遭警方拘捕。

自由黨當面批梁 張德江「面色一沉」
前一日在酒會期間與張德江會面的四名泛民議員工黨何秀蘭、民主黨劉慧卿、公民黨梁家傑及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其中梁家傑、何秀蘭和自由黨鍾國斌昨日出席一電台節目。鍾國斌透露,當張德江表示對梁振英和特區的工作感滿意時,梁振英「陰陰嘴笑」。
除了泛民力數梁振英不是,鍾國斌也向張表示,現時香港很多怨氣、社會撕裂,又指梁振英未能做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的要求。他表示張德江聽到後「他的面色都沉一沉,我相信他們都心裏有數了!」

泛民議員:建制派也批梁
何秀蘭也表示,會上有不止一名建制派人士批評梁振英。她透露有向張提到行李門事件,指事件突顯梁振英的誠信問題,當時席上的眾人聽到都笑出來,「大家都覺得很好笑,不是我們四個而是建制派,這個笑聲我覺得代表他處理的太差。」事實上,建制派不挺梁,早在今年3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戰中已非常明確,最大建制派民建聯已暗中下達不挺梁的態度。
梁家傑和鍾國斌皆認為今次與張德江會面是歷史性的突破,梁說「這在憲政上是第一次承認泛民主派民選的議員,民意的代表者可以面對面和國家領導人會面。」又說,是中共領導人第一次很清晰的直接的強調一國兩制及尊重法治,他相信是為了討好港人,希望港人恢復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梁家傑:姿勢多過實際
梁家傑又認為今次張訪港整個講話過程還是挺梁的,令港人對張訪港的成效有保留。又說,今次會面「姿勢多過實際」,如果以後有機會溝通仍是這樣的情況就不收貨。
對於今次與張會面時的衣著,梁家傑刻意打黃呔,他表示早前記者在機場進行安檢時被收起黃色毛巾,故想打破「色戒」,「黃色是79日佔領、雨傘運動的承傳,我一直都講,雨傘運動絕對沒有完結。」

分析:張德江「空手而歸」
年初一旺角事件被定性為由「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策動的「暴亂」,性質等同於疆獨、藏獨。及至今年五一黃金周,中共江派原本策劃借反水貨客示威重演旺角流血事件,甚至製造人命傷亡的衝突,但在各方抵制下最終流產。這些舉動目的是要為張德江此行批評「港獨」製造口實,從而順勢向中央推薦強硬對付香港反對聲音的江派代理人梁振英連任,以繼續執行其強硬政策,包括訂立《基本法》23條的國安法,以便在香港壓制民間反共勢力及取締法輪功。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由於各方面抵制,張德江此次訪港行可謂空手而歸,批評「港獨」也只是走形式,無法如2014年雨傘運動前夕在香港各界營造挺梁大氣候。至於訪港重頭戲的「一路一帶論壇」,更被視為出席論壇大談只是一個幌子。連代表商界的自由黨鍾國斌昨日在電台節目中都表示曾親自到訪「一路一帶」有關的國家地區,發現並未能為香港中小企業帶來商機,並質疑香港是否能擔任融資的角色。
石藏山說,今次張德江挺梁的策略失敗後,中央高層將隨即部署特首人選,梁振英連任機會大減。他說,過去梁振英在檯面上當特首,江派可以任意而為,如在雨傘運動中出動催淚彈、黑白兩道激化局勢,以及「偷樑換柱」安插國安人員入警隊等;一旦作為江派代理人的梁無法連任,江派對香港的很多部署則會告吹。他估計未來香港會有很多變化。
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是中共江澤民集團檯面上的最高層人物,當年十八大被江澤民以不干政為條件塞入政治局常委。江派因迫害法輪功背負著累累血債,恐懼失去權力後被清算,前年借張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出台8.31決定封殺真普選激化香港局勢,引發持續79天的「雨傘運動」。江派一方面試圖製造流血鎮壓,為現任當局製造麻煩甚至趁機奪權;另一方面推出強硬政策,針對法輪功等團體在香港的合法活動。

拆局:江派慣用「養賊自重」手法
4月29日,香港《大紀元時報》獨家以頭版報道特首梁振英與中聯辦「策劃黃金周騷亂陰謀流產」,引述可靠消息揭露中共及特首梁振英企圖借五一反水貨客活動,趁張德江訪港前夕再次製造類似年初一的旺角警民衝突事件,並要搞出人命,進一步撕裂社會,為再推23條立法及梁連任鋪路。最終五一當天,主辦方證實活動被滲透而緊急叫停,承認活動差點演變成旺角事件,當時現場已有大批懷疑黑道人物候命。
利用策動暴力衝突事件來挑起事端,作為擴大權力、加劇鎮壓的口實,是中共的一貫「養賊自重」的手法。中共將香港今年大年初一的「旺角事件」定性為「分離組織策動的暴亂」,就被親共媒體比擬為與藏獨、疆獨「分離活動」同樣性質,級別上升至國家安全層面。而過去多宗被中共定性為藏獨、疆獨的衝突事件,都曾被外界揭發是現已被判終身監禁的江派大老虎、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背後操作,甚至利用武警假扮維人、藏人混入群眾中激化事態,以向中央軍委要求調動大批武警,升級武力鎮壓,同時並讓政敵揹黑鍋。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26日訊 責任編輯:陳玟綺】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