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校舍裝修殘餘甲醛 四川400小學生中毒



2016年5月27日,成都市「成華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附小」的部份學生,於搬進新校舍後出現身體不適,有學生至今身體仍長滿紅疹。(家長攝)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黃樂濤報導】
大陸再次有裝修後的小學校舍,疑釋放有毒物質導致學童身體不適。繼廣東、江蘇及浙江等地多間學校出事後,四川省成都市一間小學又面對同樣問題。全校2000名學生中,有五份一、即400人疑吸入過多「甲醛」中毒,眼部出現血塊及流鼻血等。數百家長週五(27日)再到學校抗議時被警察鎮壓。
成都市「成華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附小」的家長健哥週五(27日)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下午有數百名家長在學校外拉起橫額抗議,大批警察趕到現場驅趕,家長們不肯離開,雙方於是發生衝突。
健哥 : 警察上去,然後叫城管把那些橫幅全部搶走了,他們(政府)害怕這個事擴大,本地的官員是官官相護的,你明白就好了。 他表示,家長們被鎮壓後,不久就離開了,估計沒有家長被拘捕。而整間小學大約有2000名學生,到現在累積已有400多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從本周初開始至今,累計至少有300名學生已經沒有上學了,但是學生不適的情況仍持續。
健哥 : 普遍的孩子都是流鼻血及眼睛腫脹,然後身體長紅斑,還有就是渾身乏力,流鼻血目前是最普遍最嚴重的,眼睛應該有眨不到眼這個情況,有的是有血塊,有的是紅腫,每個孩子表現出來的症狀是不一樣的。
他指,新校舍於本年春節前裝修完畢,學生於本年2月底隨即到學校上課,部份低年級的學生在開學一個月後,身體開始出現不適,家長們後來發現愈來愈多小孩身體不適,於是向學校查問,但是學校卻愛理不理,不肯停課,又沒有向家長交待情況,以致家長們不滿。
而家長於週日(22日)開始至今,不斷到市政府、區政府及區的教育區反映問題,週四晚上更在區政府內與領導談判至凌晨,但是直至現在仍未解決事件。加上事情現在鬧大了,部份家長怕被政府報復,已經不敢對外透露事件。
健哥 : 因為我們這邊,有可能我們的微信,我們的電話都已經被監控了,因為我們已經有證據顯示,我們有的家長已經被監聽了。
另一名家長馮太向本臺表示,家長們曾自行帶孩子去求診,醫生雖說小孩的症狀與新校舍有關,包括課室可能釋放出甲醛及跑道釋放的有害物質有關,但是答案卻表現模稜兩可,根本未能說出孩子真正患病的原因,家長現在亦不知道究竟是跑道有問題,還是課室有問題。
她指,現在有些老師更威脅家長,要求學生不要隨便告假,否則會影響學生升學。馮太現在只希望學校為了孩子的健康,儘快回應家長的訴求。
馮太 : 現在家長的要求很簡單呀,就是說要麼搬到老校去,要麼就是把那個跑道剷除,現在學校跟我們說他的跑道沒有問題,還有很多資料都是沒給的,現在學校或者教育局,各個部門都是一直在拖那種。
就事件,本臺多次致電「成華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附小」查詢,但是電話卻接不通。
而區教育局的當值人員就拒絕本臺採訪。
當值人員 : 是這樣的,關於這個事情,我們是有紀律的,我不是新聞發言人,然後一切以我們官方發布的為準,請你關注我們官方發布的,好不好 ?
本臺再致電區政府查詢,但是當值人員又要求本臺致電教育局。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28日訊 責任編輯:張頓】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