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人民日報發文 定調文革為重大錯誤

★賊喊捉賊,卑鄙無倫,匪類不死,難平怨憤!文革是全中國人步入灰天暗地、黑白顛倒、神經錯亂、倫常敗壞的年代,只有腦殘狗腿子才想出這類滅絕人性的遊戲!

《人民日報》等官媒接連發表評論員文章強調「文革」已被澈底否定、決不允許「文革」這樣的錯誤重演。(Getty Images)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
5月16日是「文革」發動50周年,當天官方沉默,而民眾在網路熱議、反思,加上近期北京「紅歌會」等事件掀起「文革風」復辟思潮,被指是江派常委劉雲山針對習近平的「高級黑」行動,引發外界關注。17日凌晨,《人民日報》等官媒接連發表評論員文章強調「文革」已被澈底否定、決不允許「文革」這樣的錯誤重演,被認為是習陣營針對劉雲山文宣系統的強勢回擊。
《人民日報》:不允許「文革」重演
北京時間5月17日凌晨12時,人民網發表《人民日報》評論員「任平」的〈以史為鑒是為了更好前進〉一文,稱1981年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澈底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和「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這個決議對「文革」的政治定性具有不可動搖的權威性。
文章強調,不會也決不允許「文革」這樣的錯誤重演。一定要牢牢記取「文革」的歷史教訓,堅決防範和抵制圍繞「文革」問題來自「左」的和「右」的干擾。該文被中國諸多入口網站和媒體以標題〈決不允許『文革』這樣的錯誤重演〉進行轉載。
10分鐘後,人民網再發表《環球時報》評論員單仁平的評論文章〈「文革」已被澈底否定〉,也指出「決議」一文澈底否定了「文革」,並從那時起,幾代中共領導人都維持了「決議」的結論,所有正式文獻也都未出現過任何異議。
文章認為,澈底否定「文革」,應當說是中國社會整體上相當穩定的共識;並指出「文革」在中國不可能重演,十年浩劫給中國發展造成了嚴重損失,也讓許多中國人留下了永久的人生傷痛,那份集體記憶無法抹去。澈底否定「文革」,有助於中國社會對各種失序的危險保持高度敏感和警惕。

「文革風」復辟背後涉高層對抗
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常委劉雲山一直利用文宣系統與習近平當局對抗,多次用高級黑給習近平挖坑、攪局,甚至扭曲、刪除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的講話。
5月2日晚上,北京大會堂舉行「紅歌」晚會,唱的很多是「文革」的歌曲;5月8日,陝西各地的「毛左」在西安舉行了「紀念文革5.16通知發表五十周年座談會」,陝西西安的「左派」們公開舉行活動為「文革招魂」,甚至呼籲再進行一次「文革」。
對此,前政協副主席馬文瑞女兒馬曉力,致信中辦主任栗戰書要求澈查「紅歌會」,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也向美媒表示,這股思潮是江派常委劉雲山及其掌控的中宣部搞起來的,目的是干擾指向最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反腐攻堅戰。

文革50周年 外媒:反人類運動何時受清算?

文革圖片(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秦雨霏/報導】
50年前,中共發動了所謂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讓中國陷入十年動盪。但在5月16當天,中共官媒基本上忽略了這個紀念日,反映出這場被中共自己定性為「十年浩劫」的歷史在中國依然是一個敏感問題。
中共當局壓制對文革的討論,以至於在今天日益物質化的中國社會,年輕人記憶中被割除了這段歷史。
最初,人們不知道文化大革命是個什麼東西,但是它很快就暴露出極端暴力的性質,導致高官倒台、派系鬥爭、大批無辜民眾被殺或自殺、群眾集會和知識青年下鄉。其結果是,共產黨的統治合法性受到嚴重威脅。
中共官方沒有公布文革十年死亡人數的統計。但是哈佛大學政府系教授馬若德寫道,單單在農村,期間就有150萬人死於飢餓、酷刑、死刑和自殺。

文革還沒有受到任何歷史清算
《文革受害者》作者王友琴告訴《衛報》,柬埔寨的紅色高棉法庭調查了波爾布特的罪行,但是中國的文革卻沒有受到任何歷史清算,文革受害人沒有得到任何公正,「我很震驚地看到,在50年之後,我們仍然沒有有關文革的任何一部完整報告。這是恥辱。」 歷史學者章立凡說,南非在種族隔離制度結束之後設立了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但是中共不願意進行類似的反省,因為它有可能激起民眾批評毛澤東,並威脅共產黨的統治合法性。
王友琴相信,見證人記載和講述那段歷史將警醒中國人,從而改變現狀。最近幾年,經歷文革的一代人在網路上、私人雜誌和聚會場合對文革的非正式討論在增加。一些過去的紅衛兵撰寫自己的經歷,一些人走出來向他們曾經傷害過的人道歉。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